欢迎您访问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网站!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我校教师在阿坝州小金县进行大黄规范化种植技术培训

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作者:胡永正    发布时间:2019-04-25    点击:[1541]

413日至14日,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张良、陈晟两位老师作为主讲人参加了由省科技厅主持、阿坝州小金县科技局组织的“大黄规范化种植技术培训”活动,并取得了较好的反响。

本次培训,主要在小金县沙龙乡举行。针对当地特殊的地理条件及大黄生长条件,授课组专家综合国内外的大黄种植研究成果,结合中药材生产规范(GAP)自编教材,通过集中授课和现场示范教学对当地农户开展培训。

在授课部分,授课老师主要介绍了大黄的药用价值和发展前景,并结合现有研究成果,通俗易懂地解释了规范化种植的意义。他们指出,从眼前说,是为了让大黄长得好、卖得好;从长远说,是为了让小金县的大黄种植实现规范化、规模化,为以后申请地理产品标志、GAP认证准备条件,从而实现“小金大黄”的品牌化运营,提高附加值,真正实现增产又增收的目标。

在现场示范教学中,授课老师顶着高海拔的挑战,走访了几处种植现场,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让种植户们直观地感受到了规范化种植和凭经验种植之间的差异。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考察之中,授课组共培训种植户上百人次,走访了种植户、专业合作社和农产品加工厂,对大黄规范化种植、农产品深加工、农产品产业链问题分别提出了建议,并得到了种植户的认可,也为小金县发展经济、走向全面小康作出了贡献。同时,这种品牌化运营的思路,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发展川药、川茶、川酒指导方针的具体实施,有助于在守住耕地红线的同时,实现农业发展、农户增收、农村集体经济壮大的长远目标。

在活动结束后,当地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新闻报道,并为服务四川经济发展,扩大我校影响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培训现场


相关链接:

小金新闻报道链接(第12’04’’开始)https://mp.weixin.qq.com/s/7-Ng7VSqOLdvzO9iLR_Udg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8-8772309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