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网站!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时代楷模”“2018感动中国人物”其美多吉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学校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张人予    发布时间:2019-04-17    点击:[3226]

415日下午,“时代楷模”“2018感动中国人物”其美多吉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学校千人大剧场举行。先进事迹宣讲团成员有: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甘孜县分公司长途邮运驾驶员、驾押组组长其美多吉,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甘孜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显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甘孜县分公司邮运调度员扎西泽翁,甘孜州德格县公路分局雀儿山五道班班长曾双全,新华社四川分社融媒采访室主任、记者吴光于,他们为现场900名师生带来了生动的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出席报告会并致辞。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副处长舒明康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其美多吉同志忠于职守,30年如一日,驾驶邮车在平均海拔3500米的雪线邮路上运送邮件,累计行驶里程140多万公里,没有发生一起责任事故。他勇于担当,遭遇歹徒袭击时挺身而出,用鲜血和生命守护邮件安全,身负重伤后坚持康复锻炼,以坚韧的毅力重新走上工作岗位。他乐于助人,以螺丝钉精神紧紧钉在川藏线上,将党中央的声音和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邮件送往雪域各个角落,以真情奉献为促进藏区民族团结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被群众誉为雪线邮路的幸福使者

  其美多吉作演讲

边书记在致辞指出,学校长期以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办学精神。2018年,中央宣传部授予其美多吉同志“时代楷模”称号。其美多吉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全校师生员工中引起热烈反响,希望全校教职工立足本职岗位,深入学习其美多吉的先进事迹和爱国奉献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希望广大学子以“时代楷模”为榜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把时代楷模的高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珍惜大好学习时光,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实干家,志存高远、知行合一,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勤奋学习、努力奋斗。

报告会上,其美多吉用朴实的言语,真挚的感情,向在座人员讲述了自己30年来每一次往返于甘孜与德格所经历的点点滴滴;李显华、曾双全、扎西泽翁、吴光于分别讲述与其美多吉的同事情、友情及亲情。故事感人至深,讲到动人之处,大家不禁感触落泪。

报告会开始前,边书记在办公楼511会议室会见了报告团,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其美多吉报告团一行的到来。  

  李显华、曾双全、扎西泽翁、吴光于依次作演讲

报告会后,西华师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社会发展学院学工办主任龙俊如:作为共产党员,作为高校辅导员的我们,不仅自身要起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而且要积极引导教育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格言,以“时代楷模”其美多吉为榜样,学习其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团结协作、坚韧顽强的老西藏精神。作为辅导员,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我们更要立足本职岗位,坚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教师情怀,争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在平凡的岗位上甘于奉献,不计得失,教育引导好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汽车与交通学院助理辅导员彭一峻:“其美多吉雪线邮路”先进事迹秉持实践了几代交通人、邮政人的服务国家统一、政治稳定、民族团结、经济繁华、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职责使命;继承宏扬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会继续勤奋学习,发挥那最简单也最可贵的精神,一丝不苟,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份工作,像其美多吉一样扛起流动的“航标”,坚定理想信念;面临困难挑战,奋勇向前。

机械工程学院 20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陈中:有幸参加了“时代楷模”其美多吉先进事迹报告会,深入了解了其美多吉同志的先进事迹,并从中受益良多,深深地体会到了一种精神,对待自己工作的那种源自生命的热爱,积极的态度,沉重的责任。我们当代大学生更要学习他不畏艰险、坚守岗位的职业操守,学习他为民奉献、真诚服务的思想境界,学习他忠诚担当、专注执着的工作追求,学习他团结友善、助人为乐的高尚品德。

人文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刘倩岚:其美多吉在自己的岗位上坚持着,30年的风风雨雨,见证了祖国的发展,也继续为藏区的人民贡献着自己的个人力量。我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积极学习,热爱生活,敢于追梦,敢于担当作为,为祖国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8-8772309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