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网站!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以本为本,研学育人----西方经济学教学团队研修班顺利举行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毛茜    发布时间:2019-01-15    点击:[1043]

 201917-11日,我校西方经济学教学团队“回归育人本分,提升教学能力”研修班举行。本次研修班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跟西华大学第八次教学工作会议要求,基于教学育人与学科建设协同发展的思路,深挖“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内涵,推进课程建设和提升教师能力培养,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参加研修班教学研讨活动,进一步明确 “打造金课”的目标,希望通过西方经济学教学团队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形成完整的教学策略和方法范本,把西方经济学教学团队打造成全校示范性教学团队,为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参加研修班教学研讨活动

  本次研修班对西方经济学课程分章节、分主题进行深入讨论。南京师范大学李政军教授作为主讲人,以其严密逻辑和渊博学识全面展示了西方经济学的美与学。研修班以传授和研讨相结合,聚焦于西方经济学的思维体系和概念架构。团队成员且学且讲,亦师亦生,对学科每一个知识,每一段推演都完成了拆分、颠覆和重构。

 本次研修班期间,制定并通过了团队管理办法。立足于跨地区、跨学校、跨学院的团队建设,强调教书育人能力和教学质量效果,内容涵盖团队发展中长期规划、职能设置、团队会议制度、成员能力培养等方面,团队近期工作目标及预期成果也同时确定。  


研修班合影

  

政策链接2018621日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文件《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意见》(简称“高教40条”)再次征求意见,高教40条被视为做好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施工图”。 同年9月教育部等六部门发布《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意见》(教高[2018]8号),将培养基础学科拔尖人才作为高等教育强国建设的重大战略任务。西方经济学作为经济学和管理学两大学科的专业必修课和基础课,对本科专业性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在通识教育和人才通识能力的培养中,作为重要的基础选修课,对其他专业人才培养也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8-8772309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