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网站!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我校创业项目与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投资基金正式签订投资协议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李思奇     发布时间:2019-01-11    点击:[2652]

    近日,我校创业项目“天然本草功能性植物饮品”与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投资基金正式签订投资协议,获得项目融资,目前项目整体估值4000万。基金由川创投与西华大学共同发起,致力于推动高校、人才、科技与资本的有效对接。

    该项目由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李锐老师负责,从2007年开始进行研发,其产品是基于药食同源的中药材饮料,能够缓解酒精对人体所造成的损害,达到保肝护肝的效果。李锐老师及其团队不仅掌握产品研发的核心技术,也拥有成熟的市场营销体系,同时还聘请了来自省内外的技术顾问,项目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李锐老师谈到,项目的成功源于其紧扣时代“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的要求,然而在大学要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并不容易,相关科研人员在对自己科研项目研究透彻的基础上,需要考量整个市场和消费群体的需求,针对性地进行深入研究。对于大学生创新创业,李老师提出了两点建议:第一,要紧抓课堂,牢牢把握专业知识,形成扎实的基本功底,这是实现创新创业的基本条件。第二,要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相关活动,积极与团队老师进行合作,寻找创新创业的机会。 

    “十年磨一剑”——创新创业很难,但贵在坚持。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优秀项目的出现,推动我校双创事业蓬勃发展!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8-8772309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