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网站!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西华大学与四川省商贸学校共建天府电商研究院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学生通讯员 李晓东    发布时间:2018-12-21    点击:[1205]

近日,《西华大学——四川省商贸学校共建天府电商研究院协议》签约仪式在德阳举行,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我校地方合作与服务处处长罗开春、经济学院院长罗航、经济学院电子商务规划专家张利,四川省商贸学校校长陈世平、副校长王彬银、校长助理蒲文红及两校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同时,双方还就后续项目的推进进行了会谈。

签约仪式上,张利对天府电商研究院的功能与定位、组织架构、专家委员会建设、研究院主要业务、2019年主要工作安排及相关保障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双方经沟通和协商,在成立天府电商研究院的经费支持、专家委员会组建、组织开展峰会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据了解,研究院聚焦全省农村电子商务产业链、区域性农特产品供应链,以及全省农村电子商务物流体系、人才状况、服务保障建设等。主要为全省农村电子商务相关领域、重点项目、行业主管部门提供战略咨询及智力支撑;为县域政府、规模电商企业提供发展规划、技术支持及咨询服务。结合实际、立足长远,双方还将推动天府电商研究院成为全省电商研究的重要智库。同时,新成立的天府电商研究院挂靠西华大学。由西华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罗航及四川省商贸学校校长陈世平担任常务副院长,经济学院张利老师及四川省商贸学校陈思洋老师担任副院长。未来,研究院将具体发布相关领域发展报告和白皮书、提供战略咨询及智力支撑、提供技术支持及咨询服务、定期或不定期开展高峰论坛、研究三农问题、申报相关领域项目。

签约仪式结束后,四川省商贸学校校长、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世平表示:“本次与西华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共建天府电商研究院对于提升学校社会服务水平,促进中等职业教育与应用技术性本科的衔接,构建职业教育与研究生教育人才立交桥,无疑起到了助推作用。”

我校经济学院院长、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罗航指出,研究院建成后,有望成为全省电商研究的重要智库,为省主管部门提供决策支撑,为地方政府解决电商产业发展难题,为传统企业转型贡献良方。

据悉,研究院现已进入快速发展阶段,目前研究院的各项工作也已全面铺开,由天府电商研究院副院长张利着手牵头编撰的《2018年四川省农村电商发展白皮书》已进入前期论证准备阶段。在原有人才支撑的基础上,通过全省遴选产生的专家委员会也即将成立。

双方共建天府研究院不仅是双方落实今年7月签订的西华大学与四川省供销社联合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行动,也是两校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为“把四川农业大省这块金字招牌擦亮”、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的务实举措。同时也在推动一带一路、精准扶贫、治蜀兴川等国家、省委重大战略需求方面也将发挥积极作用。  

会谈现场

签约现场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8-8772309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