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网站!

精神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精神文化

西华办学精神——知难而进 自强不息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    发布时间:2011-01-07    点击:[182]

  回首峥嵘岁月,西华大学已经走过半个多世纪艰难而光荣的历程。1960年,国家正处于经济困难时期。学校缺经费、没校舍,只能边建校、边办学,借地重庆西南农学院上课。物质条件的极度匮乏,并未使开拓者止步退缩。首任院长杨诚以身作则,鞠躬尽瘁,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带领全院师生齐心协力,逆势而上,开始了艰苦卓绝的创业,为西华的发展奠定宝贵的基础。
  51年艰苦奋斗的西华人,在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的同时不断地塑造着自己的灵魂,凝炼出“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西华精神。西华精神一直支撑着学校在历经坎坷中发展壮大。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8-8772309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