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网站!

时事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思想理论   时事热点

西部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开启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本站    发布时间:2015-12-01    点击:[72]

  来自西部10多个省区高校的54名青年教师,29日汇聚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参加为期一周的2015年西部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南生介绍,2015年西部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是高校“国培计划”首批项目,教育部组织西部地区普通本科院校250名青年教师,分别选送到东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进行为期7天的集中培训,帮助西部高校青年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能力,为西部地方高校打造一批教学业务骨干教师,辐射带动各相关高校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提升。

  据介绍,培训方式是理论+实践,以实践为主,邀请知名教授作专题报告,进行理论引领和问题梳理诊断;邀请教学名师与学员互动交流,畅谈教学体会、分享教学经验;安排形式多样的教学实践活动,如课堂观摩、圆桌论坛、文化考察、微课比赛等,帮助参训教师扩展现代化的教学视野,启发教育教学新思维,提升教育教学实战能力。学员还可以到相关学院进行现场听课、观课。

  据了解,从2010年开始,我国启动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培训“国培计划”,2010年至2013年,中央财政累计投入“国培计划”专项经费60多亿元,共培训幼儿园、中小学教师600多万人次,实现了对中西部农村教师培训的全覆盖。

  2015年10月启动了高校教师“国培计划”项目,对高校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国家级培训,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的高校教师队伍。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8-8772309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