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网站!

环境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环境文化

林苑赋—西华之韵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    发布时间:2012-01-20    点击:[185]

林苑赋西华之韵

人文学院   黄娇

园之独秀,林之奇幽。西华气韵,园林所成。

三千亩灵秀校园,半世纪浸润蕴含。西依望丛帝乡,比邻扬雄故里。植被葱郁,景色宜人,沱江蜿蜒过,青城惠风拂。

高楼钟声,诉说着校园的无限沉稳;林间小道,延伸出西华的优雅风韵。舞衫回袖胜春风,歌扇当窗似秋月。开窗看江,出门临水。路回楠苑,但见水池居中。茂林修竹,假山灵水相映成趣。红桥飞拱,曲廊楠亭珠联璧合。林荫小道,碧波清塘,浓浓绿意扑面而来。水岸柳影,摇曳生姿。浓荫下,学子携书穿梭其间,或流连盛景,或畅游书海。漫步于此,使你身居西华而获山水之怡,不出校园便得林泉之乐。

西华大学的园林建筑可谓风景独好。教学楼布局奇巧,楼中有园,楼园相连。圆壁框景,红墙绿瓦尽展美颜。苑中万物生颜色,西华学子居其间。临江之幽,锦地之雅,德馨之秀,三苑造型舒展,似重门叠户庭院深深,兼秀木群芳交辉掩映。独具特色的中心广场辐射出数条交错小路,路旁丹桂花开,香飘数里。西华新老校区联通一片,古典建筑和现代科技汇为一体,林荫小道与教学新区和谐演绎。黎明时分,西华学子安坐古木之下刻苦晨读。黄昏之际,师生共聚盆景花园交流促进。华灯初上,小路旁柔光淡淡,与教学楼图书馆射出的灯光自成一体,共同照出西华园的奇景秀丽,映出西华学子的奋斗不息!

画以笔墨取之,西华以生气胜之。在西华大学的校园里,百鸟随处可见。碧波浅池中,游鱼白鹭趣斗成欢。仰望路边高木,苍翠青枝燕飞过;观赏湖中绿洲,鸳鸯戏水响妙歌;闲坐亭台长桥,学子诵书声声朗;放眼绿茵草坪,猫犬小憩自然和。驻足荷苑桥,观莲开曼妙;站立泉水桥,听流曲叮咚。在绿荫交错的西华校园里,人文印迹绘于亭台、拱桥、清池、绿地。春夏秋冬,各显其美。西华四季,周而复丽。

漫步西华,举目皆珠翠,环顾多清流。放眼望去,绿不穷水不尽,身未动而心已远。置身于此,仿佛梦中观锦绣,人在画中游。求是修学,明德至善,卓越开拓。西华大学,园林中的校园,校园中的林苑!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8-8772309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