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网站!

环境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环境文化

环境文化【求是广场】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文芒    发布时间:2012-01-05    点击:[752]

环境文化【求是广场】

求是广场——求是广场以校训“求是 明德 卓越”前两个字命名。距西华大学南大门200米左右,广场建于2000年,周边是一、二、三教学楼及行政楼。广场入口处安置大型石刻以标明,石刻为原四川工业学院汽拖八零级一、二班同学2004723日捐赠。

在“求是”广场中心圆台上,修建有日晷雕塑,建于2007年,雕塑北面基座上为小篆“日月如梭”,南面基座篆刻着“天道酬勤”,时刻提醒广大师生珍惜时光,尊重客观规律,始终保持探索未知、创新进取的科学精神,日晷雕塑是校训“求是”二字内涵的形象诠释。

求是广场

                                     求是广场

广场石刻

                                   广场石刻

广场日晷

                               广场日晷

70年代求是路上矗立道路两旁高大笔直的桉树

           70年代求是路上矗立道路两旁高大笔直的桉树

                                              80年代的溜冰场

                    80年代中后期替换的两行梧桐树(梧桐树99年末搬移到三食堂附近)

                             从求是广场 搬至三食堂的梧桐

 求是路上矗立道路两旁高大笔直的桉树,80年代前期,迎来送往着一批批巴蜀学子。80年代中后期替换的两行梧桐树,同样用它们茂盛的枝叶,在炎热的夏季,为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遮阳蔽日。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8-8772309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