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网站!

环境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环境文化

触摸你—— 西华图书馆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    发布时间:2012-01-20    点击:[294]

   触摸你—— 西华图书馆

    人文学院  胡紫君

喜欢与你相约在濛濛清晨。

清晨,漫步垂柳婆娑的小路,绕过清灵灵的静谧的小湖。你洁白的身影清晰地倒影于波粼之中,在微风中灵动有致。书香天地,美丽的西华大学图书馆。你默默地矗立在绿荫之中,那份恬静,让我闻到了墨香的飘逸。因你,让我感受到水墨书香的西华校园。
喜欢与你相约在暖暖晌午。

晌午,鸟鸣,细细春草,丝丝兰香。在明亮的窗下,一杯香茶,一缕暖阳,一本好书,这便是送给我最美的下午茶享受。书香与茶味的混合让我享受到十足的生活快乐,那便是惬意,那便是满足。你,美丽的西华大学图书馆,触摸你的一砖一瓦,触摸你的一草一木,触摸的那便是西华韵味,那便是我的大学梦源。

喜欢与你相约在静静夜晚。

夜晚,没有了晨的清透,没有了午的温暖,有的便是你换上黑纱后灵魂的寂静。馆内的明亮与馆外的墨黑对比那么明显。低头看书,不经意间的一抬头,望见的是你为我们点亮的人生之灯。一扇扇明亮的窗,一盏盏通透的灯,透过黑幕,向远处的行人传达你不眠的思想。我们在你思想的召唤下,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充实之夜。你,美丽的西华大学图书馆。触摸你,便触摸到未来的人生道路,触摸你,便触摸到飞舞的人生思想。

夜深了,合了书,塞上了耳机,走出安静的图书馆。在回家的路上思考着,思考着你给我的西华韵味,思考着你给予我的大学的思考。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8-8772309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