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网站!

精神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精神文化

西华秋韵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赖显容    发布时间:2013-01-12    点击:[295]

西华秋韵

出处:外国语学院   新闻作者:赖显容   添加时间:2012-11-1

 

秋风秋雨秋气息,秋阳中的西华,韵味无穷。
红叶绿苔地,凉风暮雨天,在淅沥清寒的缠绵秋雨里,秋天的脚步似乎显得异样的密集。秋日的气息经过发酵,在西华园内酿成了醇香的好酒,醉人的香气把西华园里每一个角落的秋花秋叶染透。
   
求是广场旁,端庄典雅的桂树早已谢去昔日泛着金黄色泽沁人心脾的桂花,优雅地在秋阳里展现着自己的内敛风华;明德广场外,日渐成熟的银杏,正慢慢褪去原有的青涩,整齐地换上了和秋阳一样的金黄。微风拂来,一树树银杏调皮地扑拉着满身的扇形小叶,尤其可爱;卓越广场前,芙蓉花儿也来凑热闹,一树树,一簇簇,一朵朵,鹅黄色的,浅粉色的,玫红色的……尽显雍容华贵;图书馆前,人工湖边,风姿绰约的柳枝儿,在秋风中微微荡漾,宛如害羞含蓄的大姑娘……各类各样的小花小草,在秋日下呈现出一片静谧安详的姿态,缤纷绚丽的颜色为西华添了精彩,使西华变换成为一幅光彩夺目的水彩画,定格成西华绝美的秋韵。
  
秋阳慷慨地倾泻在西华大地,扫描着丰收的信息。一个个朝气蓬勃的西华学子,一个个怀揣梦想的西华人,一个个拼搏在圆梦之旅路上的西华dreamer,不正和西华园内生机勃勃的植物一样吗?他们经历过春天萌芽时的破土,他们体验过拔节成长的扭曲和疼痛,他们曾在雨夜中迷失方向,而今,他们正虔诚地在西华撒下希望的种子,辛勤地耕耘着执着的梦想,在西华这一片钟灵毓秀的沃土上汲取营养,茁壮成长。他们在课堂上全神贯注,同老师们一起探求知识的奥妙;他们在操场上挥洒汗水,奔跑跳跃着弹响青春的音符;他们在图书馆内埋头钻研,聚精会神地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他们在课外积极活跃地开展多姿多彩的校园活动,使西华弥漫着艺术氛围,充满了人文气息,他们,凝聚成西华绝美的秋韵。
   
西华之秋,韵味无穷,美不胜收。因秋景而美,因秋色而美,因秋日下散发着勃勃生机的西华学子而美!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8-8772309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