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网站!

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文化活动

西华大学好声音战队成功晋级全国四强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    发布时间:2015-01-24    点击:[315]

                  西华大学好声音战队成功晋级全国四强 
 
时间:2015-03-22  来源:西华大学新闻中心  作者:实习记者 严雯嘉   浏览:1295 
      三月上海,捷报频传。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的“唱响青春中国梦”首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大赛半决赛(8进4)于昨晚完美落幕,西华大学好声音战队再度以精彩的演绎与现场稳定的发挥赢得4位评委老师一致肯定,成功晋级全国四强。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与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校友办、艺术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还有来自上海校友会的80多位校友啦啦队一同亲临现场,为选手们加油助威。首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四强队伍至此全部诞生,他们分别来自西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以及厦门大学。
                     视听盛宴——为梦想竭尽全力
      3月21日晚华东师范大学体育馆,灯光璀璨,欢呼阵阵。来自全国各地的八所高校好声音战队在这里展开激烈争夺,为了心中的歌唱梦想奋力拼搏。半决赛分为上、下半场进行,各产生两个晋级名额。上半场比赛中,大连理工大学、四川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率先亮相,而最后两个晋级四强名额则在西华大学、厦门大学、兰州大学与闽江学院中诞生。
      在下半场的比赛中,西华大学首个出场。一首《朱丽叶与孑然妒火》立刻掀起全场第一个高潮,动感的舞蹈与充满活力的歌曲编排,在团队演绎中,西华大学好声音战队让人眼前一亮。特别是其中的一段四川话说唱,既体现出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特点,又结合四川特色,显得创意十足。而在首轮点将环节,原创唱将黄柯以一曲《小强的枪》赢得满堂喝彩,也凭借这首歌,西华大学好声音战队在此轮对决中拿下关键的高分。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8进4比赛过程中特别添加了“校友帮帮唱”环节,在校学子与校友放声高歌,共话同校情谊。来自我校艺术学院的刘龙、许婉琳两位校友与深情男音曾杰共同演绎了音乐剧《魔法时间》片段,难度颇高的歌舞形式对歌手的唱功是一种不小的考验。在娓娓道来的魔法故事中,整个舞台变成了奇幻的世界,时光穿梭,男主角在理性与迷茫中摇摆,最后猛然顿悟,找到了生活的真谛,此轮演唱也在观众的欢呼中完美谢幕。
                      台上台下——鼓励支持铭记在心
      在评委点评环节中,各位导师毫不吝啬溢美之词,对选手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导师廖昌永对黄柯的表现大加赞赏,他甚至笑称:“他声音一出来就把我惊艳倒了,我以为是对口型呢!”而导师杭天琪也评价黄柯:“非常有才华的小伙子,你的音乐之路如果继续走下去,前途会非常光明!”在总体打分时,各位导师都一致表示,看好西华大学好声音战队。而加上梦想观察团的评分,西华大学晋级之路非常顺利。
      台上得到了导师的高度赞赏,台下,则有一群给力的校友啦啦队在为选手们加油。2010级经济学专业校友肖情担任此次啦啦队队长,手牌、海报、口号,她样样都在操心。据肖情介绍,西华大学校友办在上海校友会群里发出此次比赛通知后,得到了校友们热烈响应。80多位校友很快就汇聚一堂,他们身穿统一会服,拿着各位选手的海报、标语,整齐而有秩序。“虽然离开母校很多年,但心中一直牵挂着老师和同学。来现场为母校学子加油,也是圆了自己的一个梦。”81级汽拖专业的陈君校友说道。
                         感慨万千——请期待4月的我们
      校领导的亲切慰问,校友的现场助阵,还有4万西华师生的投票支持,西华大学好声音战队成员走到今天,感慨颇多。“要感谢一直为我们投票的老师同学、校友,今天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功勋章有你们的一半!”1小时23分组合成员唐何意说道。而在指导老师眼里,看到的更多是选手们的进步。“他们都是很有天赋的孩子,平时训练也十分刻苦。相比比赛之初,他们现在的演唱水平与舞台表现力,已经远远超乎我们的想象了。”西华好声音战队指导老师张凌科感慨道。
      据悉,全国四强将于4月11日重聚上海,为争夺年度冠军展开激烈争夺。而新一轮网络投票即将开始,请一如既往为西华大学好声音战队加油吧!


 

      4月11日举行总决赛。总决赛分三个阶段展开。第一阶段按团队演绎、首轮点将和校友帮帮唱进行3轮竞唱,3轮累计得分最低的高校即为全国第四;第二阶段三强争霸赛,3所高校进行第4轮X对决,累计得分较低的高校即为全国季军;第三阶段,两强高校进行终轮点将对唱,依据5轮总分决出冠、亚军。
      此前(3月10日晚),西华大学好声音战队为感谢全校师生的关注和支持,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出征演唱会。校长刘清友、党委副书记王小林,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以及来自各学院的好声音粉丝现场助阵,特别是刘校长的现场献唱更是引起现场巨大的轰动,一首《我的中国心》,激励着追梦的西华战队,也鼓励在场的每一位西华学子。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8-8772309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