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网站!

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文化活动

西华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全国总决赛竞赛中喜获两个一等奖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    发布时间:2014-01-17    点击:[125]

     近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顺利落下帷幕。由我校电气信息学院董秀成教授、古世甫老师指导的摄像头组自由男神队和电磁组“ODC”队与交通与汽车工程学院彭忆强教授、陈飞老师指导的光电组法斯特队三支参赛团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分别获得摄像头平衡组与光电组一等奖和电磁组二等奖。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于820日至23日在电子科技大学隆重举行。此次竞赛共有来自北京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各地的115所高校,180支参赛队伍参加比赛,是历来参赛队伍最多的一次。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自由男神队与法斯特队过关斩将,分别摘取摄像头平衡组与光电组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工程实践活动,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该竞赛融科学性、趣味性和观赏性为一体,是以迅猛发展、前景广阔的汽车电子为背景,涵盖自动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与汽车等多学科专业的创意性比赛。
本次竞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

获奖证书

                                获奖证书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合影

                                           合影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8-8772309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