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网站!

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文化活动

我校在“哈工大杯”第十六届全国机器人锦标赛中再获佳绩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    发布时间:2014-01-17    点击:[115]

       728日至30日,哈工大杯第十六届全国机器人锦标赛暨博思威龙杯第五届国际仿人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来自全国近60所高校的400多名大学生齐聚哈尔滨之夏,围绕轮式移动机器人、仿人机器人、创新类机器人,共三大类41种比赛项目展开激烈角逐。中国工程院院士蔡鹤皋出席开幕式,我校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王进戈教授担任本次大赛裁判长并在开幕式上代表裁判员宣誓。
     我校共派出14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其中研究生7人,本科生7人,专业涉及机电、机制、工业设计、包装工程等多个专业。经过20余场紧张而激烈的比赛,我校学子再夺佳绩,获得了机器人足球创新赛冠军,全自主3vs3足球、机器人舞蹈创新赛和拉小车三个项目的季军,同时获得了移动机器人等项目的一、二等奖10余项。在此次比赛中,西华大学在名校云集的赛场上展现出了不凡的实力。
     本届赛事组织体现了一个鲜明的特色,大赛明确提出了机器人文化与艺术的主题,比赛项目不仅有扣人心弦的竞技类比赛,还有拉车赛等服务类项目的温馨比拼。不仅如此,本次大赛还增添了创意类项目,以期通过比赛带动机器人技术产学研的持续良性发展。大赛执行主席洪炳镕教授介绍说,机器人文化艺术代表着机器人技术的发展方向,并能直接推动机器人在未来家庭服务、文化艺术等众多领域的发展。

   王进戈教授代表裁判员宣誓

                                 王进戈教授代表裁判员宣誓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代表队获奖合影

                                           代表队获奖合影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8-8772309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