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网站!

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文化活动

西华大学举行第六届“西华秋韵”文艺晚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    发布时间:2013-01-19    点击:[238]

为欢迎新同学和新教师,庆祝第29个教师节,增强师生爱校荣校情感,表彰优秀教师,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99730,第六届西华秋韵文艺晚会在临江苑田径场举行。凤凰卫视资讯台总编辑兼首席评论员、我校凤凰学院名誉院长阮次山先生,在校学生家长、西藏军区文工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巴桑女士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四川省文联、四川省教育厅文艺主管部门的领导,凤凰卫视、凤凰教育集团、富士康科技集团等企业界的嘉宾,全体校领导,优秀校友代表和离退休教师代表,教职员工代表,2013年新进教师及2013级全体新生观看了晚会。
    
随着历届西华秋韵短片的放映,随着整齐划一的倒数声,随着现场越来越热烈的氛围,第六届西华秋韵文艺晚会正式拉开了帷幕。作为西华校园的精品特色文化活动之一,每一年的西华秋韵都会有亮点刷新,今年也不例外。
    
校领导深情寄语:分享西华精彩荣耀,肩负西华辉煌明天
     校党委书记张小南为晚会致辞。张书记首先代表全体校领导对出席本次晚会的嘉宾、优秀校友、教职工代表以及2013级新同学和新进教师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张书记深情回顾了自创校以来,一代又一代西华人秉承着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西华精神奋斗拼搏的历程。他提出,学校发展的根本在教师,关键在人才,希望教师们敢于攻坚、勇于创新,成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巩固学校发展的根本;希望新生刻苦学习、志存高远,全面发展,成为可堪大任的西华人
    
面对着充满朝气的新生与新老师,张书记郑重期许:我们不仅要共同分享西华的精彩与荣耀,更要一同肩负起西华更加辉煌的明天!
    
歌舞青春:年轻的灵魂在碰撞
     为了给观众们带来前所未有的视听盛宴,今年晚会的学生表演者们使出了浑身解数,用他们年轻的歌声和轻盈的舞姿为现场带来一个又一个美丽瞬间。
    
去年的西华好声音冠军、来自后备军官学院的徐基文以一首《这里是西华》唱热了全场气氛,说与唱的结合,音乐与舞蹈的融汇,彰显了西华好声音的强大能量。
     
紧接着,后备军官学院的教官们踏着铿锵的步伐,来了!挺直的脊梁、飒爽的军姿、整齐的动作,展现出了祖国未来保卫者的坚强风采!
    
除了高亢的歌声和钢铁般的军人风姿,舞蹈节目同样吸引人的眼球。在全国桃李杯、荷花杯舞蹈专业比赛中获奖,并两度登上央视舞台的艺术学院舞蹈队为观众们带来一支极富民族特色的舞蹈《溜溜的康定溜溜的情》,曼妙的舞姿仿佛将现场观众带到了蓝天白云的康定民寨中。体育舞蹈《碰撞与融合》则以其混搭特色引爆全场,民族舞、拉丁舞、街舞三种元素的碰撞,清脆的民乐与富有节奏感的电子乐相互冲击,现代与传统的交错融合让场下观众叫好声不断。
    
西华大学啦啦操队的登场再次将场下气氛推向高潮,作为西华大学最闪亮的名片,啦啦操队向学校的新成员们展示了自己独有的激情与风采。托举、人塔、空翻、抛接……一个个高难度的动作赢得了满堂彩,将西华学子富有激情的年轻灵魂演绎得淋漓尽致!
      师德馨香:我们的老师是全才
     为庆祝第29个教师节,晚会中还进行了优秀教师表彰。表彰分四轮,分别对西华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西华大学科研工作突出贡献奖获得者、西华大学优秀教师奖获得者、第十批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第十一批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四川省优秀教师、四川省三八红旗集体和西华大学教学名师进行了表彰。电气与信息学院的陈永强老师和交通与汽车工程学院的徐延海老师分别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发言,祝愿新进老师和2013级新同学实现梦想、勇创美好。
    
学校的老师们不仅在学术专业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在文艺活动上也个个是一把好手。曾在全国高校弹唱大赛中荣获银奖的陈辰老师就为大家带来了一首优美的《You raise me up》,自弹自唱的高超技术让现场观众们放松心情静静聆听,挥舞的荧光棒点亮了夜晚的天空。艺术学院曾焯老师和她的学生们一同带来的舞蹈《责任》展现了学生对老师的尊敬与保护,老师对学生的关爱与指引,柔美的舞蹈与刚健的动作诠释了师生之间心灵的交流与浓浓的情谊。
    
重量级嘉宾来袭:凤凰新视野,雪域天籁音
     今年的西华秋韵请来了两位重量级的嘉宾,他们是凤凰卫视总编辑兼首席时事评论员阮次山先生和在校学生家长、西藏军区文工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巴桑妈妈。
    
作为凤凰学院的名誉院长,阮次山以一个西华人的身份,向全校的同学亲切说道:我去过世界上很多个国家,也去很多所名校念过书,但从来没有一所学校像西华大学一样,用这么热闹的方式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希望新同学们珍惜这份热情,这是一种生活的氛围,一种文化,一个可以传递给子子孙孙的梦。
    
巴桑妈妈身穿军装来到台前,一曲《再唱山歌给党听》与大屏上的五星红旗交相辉映,表达了对国家的美好祝愿,而《青藏高原》中来自雪域的天籁之音则震撼了现场所有的观众。今天很高兴可以来到这里,希望同学们能够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扎西德勒!巴桑妈妈笑着祝福同学们。
     工作人员的奉献:背后的汗水同样芬芳
     在演员们卖力表演,观众陶醉地欣赏节目时,有一群人穿梭在观众群里,站在舞台后。他们用自己的汗水保证了一台晚会的完美呈现。
    
他们向在场近万名观众发放喝彩手掌、荧光棒、气球,忙碌的身影遍布临江苑田径场的每一个角落,他们的名字叫做志愿者;他们站在舞台后调节话筒声音、音乐音效和灯光效果,制造出炫酷的舞美,他们的名字叫做舞台技术人员;他们在现场调整秩序,调度人员,关注晚会现场的每一个细节,兢兢业业的工作使他们绽放出耀眼的光彩,他们是辛勤工作的指导老师。正是由于大家的辛勤劳动,第六届西华秋韵文艺晚会才能够呈现出完美的效果。
      “
晚会太精彩了!主持人好专业好有气质,节目花样多,看得我目不暇接!”2013级管理学院新生钟璐兴奋地说。作为校友的身份观看了秋韵,真是说不出的怀念。西华校友邹可佳在微博上说道。虽然在晚会过程中不时飘起零星小雨,但来自五湖四海的观众们汇聚一堂,热情似火、聚精会神地欣赏这一场盛宴,度过了一个难忘而美好的夜晚。

http://news.xhu.edu.cn/news/xihuayaowen/2013-09-10/19421.html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8-8772309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