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网站!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我校教师应邀参加“2018电子科技大学MBA创新创业发展论坛” 暨青藤创新教育联盟四川中心成立仪式

来源:管理学院    作者:饶芳    发布时间:2018-11-19    点击:[852]

11月18日,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举办“2018电子科技大学MBA创新创业发展论坛”暨青藤创新教育联盟四川中心成立仪式,来自浙江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华大学、西华师范大学、西南科技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高校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我校管理学院院长谢合明教授、副院长牟绍波教授应邀参加,同时分别被聘请担任青藤创新教育联盟四川中心建设工作专家委员会专家。

 据悉,青藤创新教育联盟,是在清华x-lab 和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的提议下,由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 60 多家高校积极响应和发起,于2018年5月27日成立的公平、开放、共享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共建平台。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华大学、西华师范大学、西南科技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成为青藤创新教育联盟四川中心联合发起院校。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受联盟委托,发起成立青藤创新教育联盟四川中心,邀请四川各高校共同参与四川中心的建设,共建专家委员会、组建理事机构,为四川创新创业教育提供有力支持。

 参加此次论坛,开阔了我校教师对于创新创业教育的新视野;同时,各位专家学者在论坛上分享的观点和看法,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创新创业研究提供了宝贵经验。

合影

链接:青藤创新教育联盟

青藤创新教育联盟,是清华大学创意创新创业教育平台清华 x-lab 和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倡议,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积极参与,呼吁组成联盟发起筹备委员会,成立依托区块链技术为基础的,公平、开放、共享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共建平台联盟,推动联盟的建设和发展。

创新教育联盟已经在 5 月 27 日,在美丽的北京清华园——清华经管学院伟伦楼国际报告厅,召开了成立大会,30 多家高校代见证了联盟的成立。联盟的运作方式是让每个高校、每个参与者都有平等机会成为创新创业教育服务、资源的贡献者,成为高质量教育资源的获得者,成为联盟利益的分享者。联盟的发展目标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分布式组织,基于共识的协作机制,基于分布式存储的资源共享,让来自不同院校、科研院所、社会组织、商业机构的学习者和教育者,组成教育、科研和产业共同体,共同推动青藤联盟的发展。

凡是加入联盟的高校和个人,均可以得到下面的益处,一个是可以让参与高校师生通过区块链平台学习区块链技术,探讨区块链应用;二是将来高校和个人的教育资源,可以通过这个区块链平台进行知识产权保护并进行变现,也可以购买相关资源和服务;三是大家都可以通过媒体联盟,展示自己的强项资源,扩大影响,链接、对接社会资源(企业、投资机构、教育资源),开展高校群体之间、高校与社会资源之间的交流互动,促进创新教育进步和学校的人才发现与培养。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8-8772309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