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网站!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我校教师在“中视典杯”全国高校虚拟现实技术与应用师资综合技能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作者:倪和平     发布时间:2018-11-19    点击:[747]

    近日,第一届“中视典杯”全国高校虚拟现实技术与应用师资综合技能大赛在河北廊坊落下帷幕,我美术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系教师魏国带领的《老人手机展示平台》参赛团队获得了本次大赛的等奖。随着虚拟现实市场愈发蓬勃壮大,行业对人才的需求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教育虚拟现实人才,要求教师熟知虚拟现实技术的特性,并能在虚拟现实技术和教育结合的工作中进一步创新。

    本次大赛由全国高校虚拟现实技术综合师资大赛组委会、中国虚拟现实产学研联盟、北京数字创意产业协会虚拟现实产学研专业委员会、京津冀虚拟现实协同创新研究院、北京华夏起航国际信息技术研究院等单位联合主办,旨在通过大赛建立虚拟现实产业共享平台,加强教师之间相互交流和学习,提高高校教师虚拟现实技术、课件设计实际操作能力和理论教学水平。有来自全国70余所高校的数字媒体、机械、视觉传达、计算机软件等相关专业的教师参加了本次技能大赛。

    大赛培训期间,来自清华大学的章毓晋教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的申闫春教授、北京印刷学院新媒体学院的程明智副院长、中视典李儒茂老师等资深虚拟现实行业的专家们,为参赛队伍带来了为期五天的赛前培训,从原理知识、VR课件制作到课题实验设计等。本次技能大赛真正提升了高校教师虚拟现实的技术能力,教师收获颇多。

获奖证书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8-8772309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