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网站!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我校研究生在全国天然气学术年会作主题发言

来源:汽车与交通学院    作者:王卓    发布时间:2018-11-19    点击:[1069]

    11月14日,全国天然气学术年会(2018)暨配套成果展在福州举行。本届年会围绕“引领中国能源,助力绿色发展”这一主题,重点研讨天然气工业的重点攻关方向和关键技术,设置了包括工程技术在内的5个分会场,特邀国内著名院士和知名专家作了14个专题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胡文瑞,世界天然气大会执行委员及本次展览组委会主席刘振武,中国石油学会天然气专业委员会主任、西南油气田公司总经理马新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学院院士贾承造、邹才能,原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张玉清,四川省石油学会理事长、川庆钻探工程公司总经理李爱民等全国500余名天然气行业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参会。

    本次年会共征集到全国各大油气田、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530余篇高水平学术论文,覆盖了天然气业务的全产业链,充分展示了我国天然气工业各学科领域所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我校作为四川省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单位,受邀出席大会。会上,2017级车辆工程研究生汪霞作了题为“玄武岩纤维缠绕复合材料气瓶筒身端部加强的轴向压缩性能分析”的主题发言,向全国同行展示了我校在天然气储运设备研究中取得的最新进展,该成果得到与会专家高度认可,专家认为用玄武岩纤维替代传统玻璃纤维和碳纤维将天然气储运压力由20MPa提升至35MPa,对天然气汽车产业的提档升级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议现场

2017级车辆工程研究生汪霞作主题发言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8-8772309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