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网站!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我校组织第二期军训学生开展应急疏散和灭火演练

来源:保卫处    作者:罗星    发布时间:2018-10-22    点击:[1030]

为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消防应急处理能力,学校党委武装部联合宜宾市临港区消防大队,组织我校2018级第二期军训学生,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实操演练活动。

1016日上午9点,活动开始。首先开展的是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宜宾市临港区消防大队教导员王强向全体参训学生讲解消防应急疏散的要领和注意事项。随后学生在各连队教官和指导员的带领下,进入本次消防应急演练场所即学生宿舍1AB公寓内,等待疏散指令。突然,浓烟四起,消防警报响起,学生们用军帽捂住口鼻,两人一排低身通过疏散通道,快速整齐地撤离模拟火场。不到4分钟,所有参训学生安全疏散并到达集合地点。整个演习模拟逼真、井然有序。

  演练现场(一)

紧接着,临港区消防大队消防宣传员向我校师生展示消防设施设备和常用消防器材,并传授了使用方法和防火常识。

 演练现场(二)

为了增强消防安全教育的实效,党委武装部组织军训学生按连队分批次进行了干粉灭火器灭火的实操演练。通过亲身体验,学生在趣味性的学习过程中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灭火要领。

 演练现场(三)

此次消防安全教育进军训活动,寓教于乐地向学生普及了防火、灭火常识和逃生技能,既加深了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也切实提高了他们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创建平安西华打下了坚定的基础。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8-8772309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