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网站!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我校栾道成教授、彭必友副教授在教育部主办的研讨会上作主题报告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闵忠华    发布时间:2018-10-22    点击:[1806]

 10月18-19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的“先进设计与增材制造智慧学习工场(2020)”研讨会在北京交通大学科技大厦举行。来自教育部、工信部、中国增材制造产业联盟、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东北大学、西华大学、安世亚太、GE航空集团、华曙高科等100余家政府、高校、企业单位参加。大会主要议题是:基于增材思维的先进设计与增材制造人才培养模式研讨;先进设计与增材制造智慧学习工场(2020)项目介绍。会议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处长刘志敏主持,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介绍了产教融合整体设计政策及建设内容。

 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栾道成教授、教师彭必友和闵忠华应邀参加了会议,并作为高校代表方作了主题报告。栾道成教授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新工科”人才培养及教学改革上所做的探索及成效。彭必友老师作了题为“增材制造技术材料类人才培养实践”的报告,介绍了我校在增材制造技术的大浪潮下,“如何引进增材制造技术进课堂”问题上开展的材料类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报告中提到的问题与现状得到与会专家的共鸣,所分享的解决方案及成效得到了教育部领导及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

栾道成教授作为我校代表出席了 “先进设计与增材制造智慧学习工场”签约仪式,并与安世亚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产教融合框架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共建协同创新平台,带动产教双方理念创新、模式创新、机制创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创造社会价值,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8-8772309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