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网站!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启动一流本科专业阶段性建设情况检查工作

来源:教务处    作者:蒋万君    发布时间:2022-09-26    点击:[1489]

9月23日上午,学校启动一流本科专业阶段性建设情况检查工作,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作为学校最早获批的国家级一流专业和首个取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率先对近三年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校长刘树根,副校长费凌、刘小兵,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费凌主持。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一流专业建设汇报现场

会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杨伟教授从专业建设目标及任务、专业建设措施、主要建设成效、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下一步建设计划等方面对专业近三年的建设情况作了全面汇报。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在建设过程中对标学校、四川省及国家要求,从师资队伍建设、教材建设、课程建设、教研教改、实验实训条件、学科竞赛等多方面进行整体规划,夯实专业基础,深入推进专业综合改革,并取得了一定建设成绩。根据任务数据对标自检,提出了下一步建设任务和目标。

刘树根校长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建设成效表示肯定,并指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是我校特色优势学科专业,在今后的建设过程中应加大建设改革力度,努力产出更多有显示度的成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副校长刘小兵、费凌也分别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加强国家级层面的建设成效,做深做实产教融合,助力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8-8772309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