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网站!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开设教师心理健康主题宣传栏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吴颖    发布时间:2018-09-13    点击:[1792]

    为关注教职工心理健康,推进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打造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近日,教师发展中心在教职工食堂外设置了教师心理健康主题宣传栏,面向全校教职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号召师生共同关注教师心理健康。

    宣传栏呼应今年教师节“老师,您好”亮灯活动,以相同主题开场,内容涵盖了“常见教师心理健康问题”“教师心理健康的标准”“如何应对教师心理健康问题”以及“关于心理医生的常见疑问”等板块。

    今年是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关键年,也是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时期。9月10日第34个教师节,教育部、财政部和国家发改委三部委联合下发《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强调要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在新学期全校干部大会上指出,要关心教职工的职业发展,解决教职工的后顾之忧,让教职工更有尊严、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其中,教师的心理健康素质是教师综合素质的核心要素,是教师整体素质和教育教学质量提高的基础和保障。教师的心理健康状况,不仅影响着教师自身的健康和幸福感、获得感,也直接影响着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和心理健康。

    目前,学校出台了立足我校实际的《西华大学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由教师发展中心牵头,除了通过宣传栏、知识手册、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和普及,接下来还将陆续开展心理培训、心理咨询、主题沙龙、读书会等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服务,提升学校教职工心理健康水平,将关怀教职工的理念落到实处。

教师心理健康主题宣传栏(一)

  教师心理健康主题宣传栏(二)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8-8772309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