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网站!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启

来源:校团委    作者:吴莉萍 学生通讯员 王馨    发布时间:2018-06-15    点击:[1954]

为响应团中央“文化、科技、卫生”下乡的号召,促进在校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增长见识和才干,2018年西华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于6月中旬正式启动。本次实践活动以 “青春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倡导大学生在实践中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感受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今年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设置了两类社会实践项目:主题实践项目和专项实践项目。主题实践项目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改革开放40年国情社情观察、教育帮扶、依法治国、文化艺术服务等主题展开。专项实践项目根据团中央的文件精神、结合学校的实际设置,共有7项:巴塘对口帮扶专项调研、招生宣讲专项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万场宣讲交流专项实践、“青年观察家”改革开放40周年专项调研、“井冈情·中国梦”专项实践、“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专项实践、“红色筑梦之旅”专项实践、“美丽中国”生态环境调研。学生可以根据自身实际选择实践主题或专项。

此次社会实践以“做实服务、做深调研、做好宣传、做出成果”为指挥棒,以 “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为工作原则,采用校院两级申报立项的方式在全校铺开。学生既可组队参与,也可个体参与。校级项目由校团委根据实践项目的团队配置情况、所选主题的价值、方案可行性等确立三类团队:校级重点团队、一般团队和自筹团队。院级项目强调学院学生的参与面,由学院批准立项。

三下乡”社会实践旨在引导我校大学生深入社会、了解国情,提高大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树立当代大学生的国家主人翁意识和时代使命感,促其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8-8772309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