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网站!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2018年四川省大学生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来源:新闻网    作者:王映玥    发布时间:2018-06-12    点击:[1411]

    为顺应国家“开放创新、协同创新、大众创新”的总趋势,全面推动我省高等教育人才培育模式改革,孵化和培育面向未来的创新型人才,增强省内各大高校间的交流,6月8日至10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华大学承办的2018年四川省大学生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在我校顺利举行。来自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省内33所高等院校的165名选手和54名指导教师齐聚西华校园。最终,西南石油大学等四支代表队获得团队一等奖,乐山师范学院等六支代表队获得团队二等奖,西华大学等十支代表队获得团队三等奖。

积极筹划  厚积薄发

    6月8日下午,各高校代表队陆续抵达我校报到,进行赛前抽签答疑,明确各参赛队伍赛区分配。同时,完成赛前网络调试、系统测试等前期筹备工作。

合影


稳操胜券  分秒必争

    6月9日上午,2018年四川省大学生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在我校管理学院三教机房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大赛中,各学校参赛队伍就“商战”这一赛项进行比拼,通过现场操作模拟平台,体验资源管理、财务管理、生产、营销等企业的经营环节,对企业的具体战略目标进行规划,实现了企业的模拟运营。在整个沙盘模拟操作过程中,参赛队伍积极运用所学,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目标,整体赛程紧张有序,各队伍激烈角逐。

    本次比赛旨在通过模拟运营和实际操作,让同学们以企业经营管理者的身份熟练掌握企业的业务和运营方法,锻炼参赛者的规划能力以及全局观念。比赛全程在裁判的监督下有序进行,最终,以各参赛队伍的团体总成绩评出四个团体一等奖、六个团体二等奖以及十个团体三等奖。

    比赛期间,各高校指导老师代表及大赛技术指导公司代表在四教报告厅开展了以“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为主题的云财务(管理)会计中高本硕衔接研讨会。通过对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创新创业教育三个方面的改革进行分享交流,为省内双创项目构建了新前景。

比赛现场


表彰总结  寄语未来

    6月10日上午,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四教报告厅举行。副校长费凌、教务处处长刘保县、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大清、管理学院院长谢合明、大赛项目负责人及大健康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相平、管理学院副院长周佩、牟绍波,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曙光、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区公司总经理侯爱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南大区分销总经理翟刚和来自省内各高校的参赛学生、指导老师以及大赛志愿者共200余人参会。

    闭幕式在总结回顾视频《创造·ERP》中正式拉开帷幕,视频重温了此次大赛的比赛历程,展示了各比赛队伍的活力与激情。随后,费凌副校长上台讲话,他首先祝贺所有获奖队伍,同时肯定了本次ERP模拟经营大赛锻炼强化了大学生的企业经营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并祝愿各高校在交流学习中不断进步,迈向未来新台阶。紧接着,裁判代表陈自洪对比赛中各队伍的表现进行点评。最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奖团队、优秀指导老师以及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颁奖仪式


获奖名单:

一等奖:西南石油大学  四川民族学院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四川大学锦城学院

二等奖:乐山师范学院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银杏酒店管理学院 

       成都中医药大学  四川文理学院  西南财经大学

三等奖:西华大学  成都文理学院  西南科技大学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宜宾学院 

       四川农业大学  成都师范学院  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  成都东软学院  成都大学

优秀指导老师:西南石油大学:陈曦  李凯

            四川民族学院:姜林康  黄玲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苏永刚  张育强

            四川大学锦城学院:雷明兰  贾林可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8-8772309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