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网站!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阅读新时代”四川高校阅读文化节暨2018西华大学读书月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学生通讯员 杨银莹    发布时间:2018-04-24    点击:[1889]

为迎接第23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4月23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图书馆共同主办的“阅读新时代”四川高校阅读文化节暨2018西华大学读书月启动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王政书,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台湾著名学者江澄格及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本次启动仪式共分为三个环节。启动仪式开始前,暖场视频“镜头里的阅读者”让大家更加真切地了解阅读对人的改变,更加肯定了书籍对我们的重要性。视频结束后举行了赠书仪式,江澄格先生向我校捐赠了由台湾学生书局出版的《清代四川方志集成》,并发表了讲话,道明了自己捐赠书籍的缘由以及对故乡四川的怀念。他认为中华文化是灿烂的,无论怎样我们都不能抛弃传统文化,要在继承传统文化的同时将之发扬光大。

随后,副校长王政书上台致辞。他代表学校对江澄格先生表示感谢,向获得十佳读者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他们以后能在书籍中汲取到更多的养分,并呼吁其他同学积极向他们学习。接下来,举行了十佳读者颁奖仪式,与会老师给十佳读者颁奖。十佳读者代表杨媛媛上台发言,她向在场的各位嘉宾及同学分享了自己上大学以来的读书心得。她说,各类书籍让自己体会到了百态人生,感受了不一样的酸甜苦辣,在焦躁时使自己平静,在落寞时使自己奋进。

最后举行了“时光胶囊”封存仪式。在场的各位同学在纸上写下自己对未来的期许并交主办方保管封存。十年后,大家将收到自己今天写下的信,看看自己是否已达成了当年的愿望。

此次读书月启动仪式,旨在贯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在营造书香校园的同时,增强同学们阅读的积极性,提高大学生的阅读质量。据悉,今年的读书月系列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还将举行四川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展、各类读书分享会、数据库系列讲座、四川省首届“图书馆杯”四川全民英语口语大赛、“镜头里的阅读者”人物主题摄影赛、“按图索骥”书库寻宝大赛、“悦读者·易起读书”等系列活动。

王政书副校长代表学校接受江澄格先生(右)向我校捐赠《清代四川方志集成》

十佳读者颁奖典礼

仪式现场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8-8772309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