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网站!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四川赛区复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曾渝理    发布时间:2018-04-24    点击:[1584]

4月22日,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四川赛区复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此次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西华大学外国语学院、四川蓝畅科技有限公司、四川西华科技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上午8时,比赛开幕式在我校四教报告厅举行。四川省教育厅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副主任王拉沙,四川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段峰,四川认知语言学会会长、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冯文坤,四川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成都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段成,四川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西南财经大学经贸外语学院副院长张家瑞,四川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外国语学院院长王朝晖;我校校长刘清友,教务处、研究生部、科技园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其他来自川内各大高校的嘉宾评委和川渝地区高校23所的175名选手及带队老师参加了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四川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陈达教授主持。

刘清友校长致欢迎词,代表学校对出席开幕式及担任评委的各位专家和各兄弟院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希望本次比赛为“一带一路”建设造就专业化、职业化的翻译及语言服务行业人才队伍,促进翻译学科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为提升新时期对外中国话语储备人才,并祝愿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刘清友校长致欢迎词

四川省教育厅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王拉沙指出,此次大赛的举办为川内各大院校和同行进行交流学习提供了良好契机,希望借用大赛的契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关于教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翻译在助推“一带一路”建设、构建融通中外话语体系中的沟通桥梁作用。

四川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段峰教授表示,本次比赛将严格标准,从职业素养、技巧运用、信息传达等多方面考察参赛选手的综合水平,选拔优秀选手的同时让全社会了解口译行业。

开幕式后,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四川赛区复赛在外国语学院四教语音实验室分赛场正式拉开帷幕。经过上午的预赛,48名选手晋级下午复赛,并最终产生赛事一、二、三等奖,其中前28名选手入围西南大区赛。

下午7时许,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四川赛区复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四教报告厅圆满结束。

颁奖典礼

 全国口译大赛是国内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口译赛事之一。 比赛经过一天的角逐,每一位参赛选手都展示出了超强的口译能力,以清晰完整的思路、流利纯正的英语、凝练工整的翻译语言征服了评委以及现场观众,赢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评价和观众们的掌声与赞叹。该活动为我校校园文化提供了一个扩大视野的机会,对推动英语教育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8-8772309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