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网站!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教师研究四川历史名人武则天受关注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08    点击:[76]

我校教师研究四川历史名人武则天受关注

作者:张雪萍 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3-14 浏览次数:50

四川历史文化积淀深厚,自古以来涌现出许多杰出政治家、思想家、科学家、艺术家,可谓名人荟萃、星空璀璨。

20173月,四川省启动实施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工程,大禹、李冰、落下闳、扬雄、诸葛亮、武则天、李白、杜甫、苏轼、杨慎成为首批十位四川历史名人。其中,武则天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封建时代杰出的女政治家,也是四川省首批历史名人中唯一女性。

我校凤凰学院李瑾老师多年来致力于武则天相关研究,撰写了近万字的学术论文刊发于中文核心期刊《中华文化论坛》201711期,较系统地阐述了武则天及其文化解读,武则天的与民俗文化、女性文化、凤凰文化等关联拓展。

论文发表后受到四川日报的关注,编辑主动联系李瑾老师,并于201832日在《四川日报》副刊“原上草”上头条刊登了“武则天 :无字碑无言胜有言”一文,全文2000余字,文章同时被人民网转载。

相关链接如下:

《四川日报》:武则天:无字碑无言胜有言

http://epaper.scdaily.cn/shtml/scrb/20180302/186584.s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人民网:武则天:无字碑无言胜有言

http://sc.people.com.cn/n2/2018/0302/c345167-31300586.html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8-8772309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