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网站!

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文化活动

2022新年音乐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1    点击:[58]

我校举行2022新年音乐会

2022年的钟声即将敲响!1230日晚,西华大学2022新年音乐会在艺术大楼大剧场拉开帷幕。我校音乐与舞蹈学院师生们用精彩的表演,为线上线下的观众带来了一场回味无穷的视听盛宴。校领导与师生代表一起聆听了此次晚会。

校党委书记余孝其致辞,代表学校向一年来奋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向离退休老同志、同学们以及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海内外校友和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他回顾了学校一年取得的成绩。2021年是学校改革前行,稳步发展的一年。学校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营造出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强担当抓落实,齐头并进推动多项改革。展望2022年,他勉励全校师生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进取的姿态,务实的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局蹄疾步稳,开启学校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音乐与舞蹈学院师生准备的舞蹈表演、乐器演奏、独唱合唱等多种节目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视听享受。伴随着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音乐会在民乐合奏《渔歌》中拉开帷幕,西华人以动人的竹笛表达对新一年美好的展望。


彩纷呈的节目(一)

伴奏初响,《如梦令》以优美怡人的词曲赢得观众的赞叹。山西民歌《想亲亲》唱出了坚贞不渝的爱情,曲调优美,感人至深。《恋春风》以浪漫唯美的旋律展现春日里朦胧的心动感受。《天山之春》描绘了天山明媚春天的秀丽风光和新疆各族人民在天山脚下载歌载舞的节日热闹场面。“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一首深情真挚的《我爱你,中国》荡漾着无数炎黄子孙对祖国的崇高之爱。《蒙风》将蒙古草原上辽阔的画面和动人的场景展现在观众面前。

精彩纷呈的节目(二)

《春到湘江》用欢快洒脱的节奏表现了湘江两岸的美景和人们建设家园的豪情,竹笛乐曲在热烈的鼓点声中赢得台下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猎人之歌》中,猎人们坚毅勇敢的豪爽性格和热情乐观的精神面貌体现的淋漓尽致。贝多芬的《月光奏鸣曲》、混声合唱《传奇》委婉动听的旋律让人的心浮起层层涟漪。音乐会在合唱《沁园春·雪》落下帷幕,激昂的歌声翻开了新一年的篇章。

编审:黄潇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8-8772309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