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网站!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2018年度研究生秘书工作培训会

来源:研究生部    作者:杨明    发布时间:2018-03-15    点击:[1821]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秘书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适应新形势下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需要,3月14日下午,研究生部联合教师发展中心在行政楼21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研究生秘书工作培训会。研究生部、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各培养单位负责研究生工作秘书参加了会议。

    会上,研究生部副部长陈广贵首先强调了研究生秘书工作在研究生教育管理中的重要性,希望与会人员通过培训交流,规范工作流程,增强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服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万志昂从学校对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奖助学金评审等方面的新要求作了说明,希望各培养单位积极培养研究生骨干,树立研究生榜样模范人物,营造研究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和氛围。随后,研究生部招生科、培养科和学位管理科负责人分别围绕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培养管理工作、学位授予工作进行了介绍和讲解,并就研究生招生信息系统及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的操作使用进行了演示说明。

会议最后,与会教师围绕研究生教育管理的系统操作、管理规定、工作流程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培养单位研究生秘书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不仅了解到学校研究生教育的总体发展要求和相关政策,而且促进了相互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希望学校能进一步加强相关培训和研讨。

研究生秘书是研究生、导师、培养单位和研究生部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研究生教育管理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研究生秘书进行集中业务培训和工作交流是深化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后将作为常态化的一项制度给予推进,充分发挥研究生秘书在研究生教育中的作用,不断提升学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和服务水平。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8-8772309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