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网站!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西华大学组织师生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实习记者 王林    发布时间:2018-03-13    点击:[1814]

    蛟龙号、高铁、C919、高速公路网总里程世界第一……一幕幕伟大的成就让观影的师生们忍不住流露出惊叹的神情,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把这些成就背后的故事向每一位在座观众娓娓道来。3月13日下午3点和晚上7点,西华大学组织师生代表分两场走进艺术大楼大剧场,集体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校领导,副处及以上中层领导干部,科级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学生观看了影片。

观影现场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以纪录片的形式,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全方位一一呈现。

    观影现场气氛肃静,师生们无不注目凝神。影片中清晰可见,今日中国,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生产总值增速稳居世界第一;蓝鲸2号、蛟龙号、全国银幕数量总和稳居世界第一;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173项扶贫政策,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高速公路网总里程世界第一……这些不是孤单的数字和概念,更是我们生活的缩影。

师生们认真观看

    “此生不悔入华夏,来生还在种花家!”此次电影观看还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操。“祖国真的很厉害,我庆幸生在中国这个最好的时代。”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教师魏冬梅看完《厉害了,我的国》后感叹说,其实,我们能从日常生活变化明显感受到祖国在这五年的飞速发展,但观影之后,这种感受更加真实与强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蹇可佩看完后在感言中写到:“《厉害了,我的国》是一部比《战狼Ⅱ》《红海行动》更燃、更振奋人心、更动人心弦的电影。中国飞机、中国港口、中国桥梁、中国铁路、中国网络,每一项都展示出中国智慧、中国创新,凭借祖国经济与科技的实力,各种非凡的超级工程应运而生。”

    此次观影活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祖国发展添砖加瓦。

    “有一种骄傲,叫我是中国人!”机械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武秋雨说,这句话道出了大家的心声,自己将竭力做好青年的服务和引导工作。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张邦铺教授看完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自豪地说:“我要立足岗位,在新时代中展现新作为,为学校的发展献出自己的微薄力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陈文静老师观影结束后备受鼓舞,她说自己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将以主人翁的使命感投入教学与科研中,教书育人、潜心科研,为国家建设输送优秀人才。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8-8772309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