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网站!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校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新闻网    作者:翟元平    发布时间:2018-03-08    点击:[4055]

38日上午,校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我校贯彻落实举措。全体校领导、机关及业务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了学习。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主持学习会。

边慧敏书记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东明31日在四川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边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是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战略行动,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里程碑,为党和国家的机构改革确定了方法论。改革创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最鲜明的特征。三中全会抓住了深化改革顶层设计的又一个关键问题——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这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核心问题。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对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大家要深刻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坚决拥护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决策部署。

  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现场

会上,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清友,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副校长王政书、费凌,结合十九届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紧密联系学校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是在全党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节点和我国改革开放新的历史关口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作出部署,对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意义。大家表示将加强学习,深刻领会把握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改革创新的自觉性、主动性;更加坚定自觉地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将以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扎扎实实推进学校各项改革工作。

边书记指出,要发展就必须要改革。今年是学校的“深化改革年”,学校将推行一系列改革。作为领导干部,要有敢于改革的魄力和推进改革的智慧,要通过调查研究摸清校情,搞清楚学校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谋划改革方案;要着眼未来,深入思考和论证改革方案与国家相关政策的契合性、适应性、可行性、前瞻性,使学校的各项改革既紧密结合校情,又适应发展;要通过反复讨论和征求意见,科学制定改革方案,真正把学校方方面面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把体制机制建立得更科学、更合理。所有的改革都要以加强人才培养、知识创新与服务国家的能力为目的,要抓住关键点、找准切入点,使改革有利于提高办学水平、有利于提高育人质量、有利于提高学校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度和贡献度。学习“两会”精神,要深入了解国家经济社会需求和未来发展趋势,找到与学校发展的结合点,既肩负服务国家发展的责任,又寻找学校发展的机遇。

最后,边书记就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结合学校即将推进的一系列改革,抓好落实;二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学校今年工作部署和各单位的实际情况,把贯彻“两会”精神与落实年度重点任务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将“两会”精神落实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实际行动中;三是要加强组织,落实学习要求,要建立“学校中心组——二级单位中心组——党支部”三级联动的学习机制,确保学习教育落实到每一名党员。会后,各二级单位要立刻组织学习,并加强检查落实。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8-8772309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