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网站!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规章制度   校园文化

西华大学二级单位网络文化建设考评标准 (修订)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02    点击:[394]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二级单位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根据《西华大学校园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办法》、《西华大学网站群系统管理办法(试行)》,学校校园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将对各单位网络文化建设情况进行阶段性检查和年度考评,考评标准如下:

一、网络文化管理机制

   (一)领导重视:各职能部门领导或学院分党委书记亲自抓单位网络建设和管理工作,把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工作作为重要工作内容纳入单位常规工作体系。

   (二)规章制度:建立较完善的网站信息提供机制和审核机制,并得到认真落实。

   (三)机构设置:落实本单位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工作的主管领导、网站管理员和信息起草员,明确相应的工作职责。

   (四)数据备份:定期进行网站内容备份,确保一旦网站数据丢失,能够有效进行内容恢复。

   (五)安全管理:加强对本单位网站信息内容的安全管理,对上网信息认真审查,严格把关;及时了解本单位网络线路设备运行情况,确保本单位管理的业务系统正常运行,出现重大故障应及时向分管领导及学校相关部门反映。

   (六)网站服务:以服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教育管理为中心,充分发挥网站的宣传、服务与教育功能;不得擅自在校园网上插播商业广告和提供有偿商业信息服务。

   (七)学习培训:网站管理员应积极参加党委宣传部、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组织的学习及培训活动,参加相关会议,认真完成本单位和学校布置的网络文化建设任务。

二、网站内容建设与更新

   (一)首页布局:布局合理,清晰明了,有吸引力,内容规范,链接准确,从网站首页面能基本了解网站的主要内容。首页上方有学校校徽图案,首页有学校主页链接,校徽校名的使用符合规范。

   (二)网站版式:网站排版、式样美观大方,色彩搭配和谐。

   (三)网站内容:网站栏目设置齐全,内容丰富,能够全面反映本单位各方面工作。学院网站应全面展示本学院建设与发展状况,栏目设置原则上应包括学院简介、机构设置、学科专业介绍、教学科研、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学生及党建工作、招生就业以及动态信息等。职能部门网站应侧重工作职能宣传和提供相关服务,栏目设置原则上应包括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办事流程、相关制度、文件下载以及动态信息等。

   (四)网站特色:网站能结合本单位的工作重点,富有特色,可读性强,网站目录结构清晰。

   (五)网站链接:网站相关链接内容丰富实用,与本单位工作紧密相关,链接通畅。

   (六)网站更新:网站工作动态、新闻信息等栏目内容应及时更新,原则上应每周更新相关内容,及时反映本单位的最新动态。学院(部门)简介、师资队伍和教学科研成果的介绍应做到每半年更新。

      (七)数据共享:校内所有网站原则上要求采用学校统一的校园网站群管理系统,实行统一管理。各二级单位应积极主动向学校主站(中英文主页、新闻网)推送信息,确保推送信息格式正确、数据准确、内容丰富。

  

中共西华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2017515日印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8-8772309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