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网站!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重庆机电控股(集团)公司副总裁赵自成及重庆水轮机厂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德良一行来校访问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张人予    发布时间:2018-01-12    点击:[7949]

112日上午,重庆机电控股(集团)公司副总裁赵自成,西华大学校友、重庆水轮机厂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德良一行5人来校访问。校长刘清友,副校长费凌在行政楼212会议室与来宾进行座谈。科技处、教务处、发展规划处、校友总会办公室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刘清友校长代表学校欢迎赵自成副总裁及周德良董事长一行的到来,并向来宾就学校历史沿革、特色学科、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西华大学作为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一直以来致力为地方、企业服务,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提供技术支持,开展实质性合作项目。希望校企双方以此次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与科研合作项目的签订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了解,开拓合作空间,实现共同发展。

赵自成副总裁介绍了重庆机电控股(集团)公司概况,重庆机电控股(集团)公司主要从事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电子信息、有色冶炼、轨道交通等开发、制造、销售及服务,并与各高校开展项目合作。西华大学优势特色突出,与公司发展十分契合,希望能与西华大学在农业机械等方面共享资源,协同创新发展,实现产业孵化,培养符合交叉型人才,做出实质性成果。

周德良董事长在交流中谈到,回到母校感到十分亲切,并表达了愿意回馈母校,为母校做贡献的真切意愿,也希望母校对重庆水轮机厂有限公司给予大力支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不断加深合作。

会上,重庆水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德良和副校长费凌签署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重庆水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综合部副部长罗定旗和教务处处长刘保县签署了教学实习基地协议;重庆水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建明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宋文武签署了科研项目合同;教务处处长刘保县为教学实习基地授牌。重庆机电控股(集团)公司副总裁赵自成,重庆水轮机厂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德良,重庆机电装备研究院副院长黄智宇,校长刘清友,副校长费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刘小兵、副院长宋文武共同为流体机械工程研究中心和水力机械及其系统研究生工作站揭牌。

  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签署教学实习基地协议  

签署科研项目合同  

为教学实习基地授牌  

  为流体机械工程研究中心和水力机械及其系统研究生工作站揭牌

根据相关协议,双方联合成立流体机械工程研究中心、水力机械及其系统研究生工作站,主要开展新材料、新技术的研发及应用、员工培训、技术指导、技术培训等;加强协作和教学实习基地建设,学校发挥知识结构优势,利用教学、科研优势,为企业提供生产技术支持,企业为我校学生提供实习条件和便利,协助学生完成实习教学任务,并安排到合适的岗位上实习和锻炼等。

  合影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8-8772309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