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网站!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承担社会责任 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新闻网    作者:学生通讯员 唐素芳    发布时间:2018-01-03    点击:[1259]

    为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校学科专业特色,更好地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服务,1月2日上午,西华大学农业4.0跨学科学术沙龙第六期活动在行政楼21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副校长费凌,发展规划部、科技处、人事处、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地方合作与服务处、研究生部等部门负责人,食品与工程生物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经济学院、社会发展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和老师参与了本次沙龙活动。

会议现场

    “西华大学作为四川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应该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上午十点,边书记的讲话拉开了沙龙的序幕。边书记指出,西华大学与农业有着很深的渊源,建校之初,学校就是国家为实现农业机械现代化在西南片区建立的农业机械学院,在农机装备、农产品精深加工、食品营养与安全等领域拥有良好的科研基础,四川省农业工程学会智能农机装备专业委员会在我校成立对重拾农机学科、服务农业现代化起到了重要的助推作用。边书记强调,精准扶贫是国家的一项重大战略,精准扶贫的重点在农村,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国家在刚刚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也提出必须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高校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教育扶贫上有所作为。

    会上,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在哪些方面可以开展教育培训,助力教育扶贫各抒己见。大家结合各自专业和研究领域,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教育精准帮扶工作进行了求真务实的沟通交流,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工作思路和意见建议。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阮永生、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陈祥贵、经济学院院长罗航、教务处处长刘保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小明,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车振明老师,经济学院于代松老师、张利老师,机械工程学院王霜老师、继续教育学院岳松老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龙驹老师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学校可围绕十九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的安排部署,在精准扶贫方面除了开展驻村帮扶以外,还可以针对挂职干部、当地干部、农民开展不同层次的培训,进行教育扶贫。

    在交流讨论中,每位老师的发言都各有特色,充分体现了不同学院、不同学科老师间差异化的思维方式和气质风采。讨论中求进步,融合中出创新,学校将发挥作为综合性大学的优势,助力精准扶贫,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8-8772309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