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网站!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我校举行第二场“示范课程”课堂教学观摩课活动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庞敏    发布时间:2017-12-06    点击:[989]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足干劲,顺利完成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发挥优秀教师引领示范和“传帮带”作用,激发广大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精心钻研课堂教学业务、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课堂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营造追求卓越的质量文化,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教务处、审评办于121日早上8:30,在6C-123举行了本学期第二场“示范课程”课堂教学观摩课活动。

本场示范课特邀四川省省级教学名师车振明教授讲授《食品科学与工程导论》第一讲专业概述。示范课前,副校长费凌强调广大教师要严格要求自己、重视课堂教学、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技能和水平。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陈祥贵教授作为点评专家出席,各学院教师代表、机关业务部门教师、2017年新入职的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专职教师等近70余人参加本次观摩课。

本次“示范课程”专场设置“授课”、“专家点评”及“经验分享”三个环节。车振明教授 首先从与食品相关的三个基本概念导入,接着谈到本专业的培养目标。接下来,通过对专业的课程体系和本专业的高等教育概况的详细介绍,分享了食品产业的发展与就业形势。整个讲授过程内容详略得当、举例生动形象切合主题、逻辑思维严密、表达清晰流畅。车振明教授说,老师上课应该做到引导学生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树立远大理想,把素质和能力的发展贯穿始终,寓育人于教书之中。讲授结束后,陈祥贵教授谈了三点感受,鼓励在座的老师像车教授学习,要对自己讲的内容烂熟于心,准备表达传递信息,并且要激情澎湃。随后,教师发展中心赵修文主任鼓励广大教师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 “行为得体”、 “穿着得体”、 “敬畏课堂” 、“敬畏学生”,学习车老师用心的态度,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最后,在座的教师踊跃提问,与车老师互动交流,老师们通过本次示范课程收获满满。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8-8772309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