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网站!

精神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精神文化

梦回西华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14    点击:[78]

【编前语】2017513日,为迎接514日四川西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大会的召开, 7080年代学校文艺宣传队返校校友与艺术学院部分师生在艺术大楼剧场举行了一场文艺联欢晚会。主持人深情地朗诵了由内拖专业77级校友裴鸣撰写的诗歌《梦回西华》。

《梦回西华》

1977级内拖专业校友裴鸣

阔别几十年,当年的学子回到了母校怀抱,寻觅遗落的踪影,领略母校的新貌,追忆旧时的风采,感怀恩师的教导。今天,每位返校的校友都怀着一颗回娘家的激动心情,回到了一直魂牵梦绕的母校……

岁月悠悠

常使人泛起绵绵乡愁

历经滚滚红尘之后

苦苦追寻心中那一片绿洲

找一个宁静的港湾

觅一处心灵的净土

那里没有

职场的是非纠葛

商界的利益争斗

更没有

人心的尔虞我诈

江湖的世俗恩仇

只有

青春的气息

百尺的竿头

翰林学海任畅游

还有

健儿身手疾

战士壮志酬

弄琴舞袖舒歌喉

更有

新星层辈出

摘桂凯歌奏

琢玉成器巨匠手

蓦然回首

春色满园花正稠

青葱少年竞风流

母校西华

您就是

让人魂牵梦绕的精神方舟!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8-8772309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