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网站!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我校教师参加首届高校质量教育高峰论坛

来源:管理学院    作者:张跃刚    发布时间:2017-11-07    点击:[2226]

    10月27日至29日,以“质量、责任、创新、协同”为主题的首届高校质量教育高峰论坛暨第二届全国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杭州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质量研究与教育联盟、教育部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计量大学和全国质量管理工程专业联席会联合主办,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领导、质量领域有影响力的教授专家、各高校质量管理工程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质量检测与认证行业机构专家以及知名企业的质量高管等140余人参会。我校管理学院副院长周佩、质量管理工程专业负责人张跃刚及专业骨干教师贾艳和郑义应邀参会。

    在会议开幕式上,中国计量大学宋明顺校长致辞,教育部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齐二石教授、中国认证认可协会副会长唐晓芬、中国质量协会副会长段永刚等嘉宾发表讲话。随后举行了全国质量管理工程专业联席会成员单位授牌仪式,我校被遴选为副理事长单位。

    本次会议特邀天津大学教授、教育部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齐二石,香港科技大学教授、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宗福季,郑州大学教授刘玉敏,清华大学副教授孙静,浙江大学教授熊伟,天津大学杰青获得者、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何桢,克劳士比中国学院总裁杨钢、方太集团质量总监张涛等专家,作了关于质量管理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主题报告。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中国计量大学的计量博物馆和质量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我校周佩教授还参加了以高校质量人才培养模式及途径为主题的专家圆桌会议,会议讨论并通过了《高校质量教育(杭州)宣言》。此外,会议还结合即将颁布的工业工程类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研讨了质量管理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及系列教材建设、人才需求分析等问题,并就质量管理工程人才实践能力培养和实践基地的建设经验进行了交流。

    此次高峰论坛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研讨会,对于我校进一步加强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建设,优化复合型人才培养方案,提升质量管理工程实验室建设水平,促进高校同行及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本次会议由全国质量管理工程专业联席会根据理事单位申请情况通过会议表决,确定西华大学作为下一届会议承办单位,为我校在全国质量管理工程领域扩大影响力和提高知名度提供了一次良好的机会。

会议现场

  全国质量管理工程专业联席会成员单位授牌仪式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8-8772309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