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网站!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华西都市报》:西华大学学生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救治白血病患者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张雪萍    发布时间:2017-11-02    点击:[91]

《华西都市报》1029日登载了“西华大学学生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救治白血病患者”一文,报道了我校学生郑奎捐献造血干细胞救治白血病患者的事迹。全文如下:

1019日,西华大学2016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学生郑奎,作为四川骨髓库第11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在华西医院血液科无偿捐献出198毫升造血干细胞,救助了一名来自广东的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患者。

20175月,四川省红十字会通知郑奎,他与一位白血病患者初配型结果吻合,郑奎当即同意配合做进一步体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20179月,郑奎被告知样本匹配成功,体检通过,不久后将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为了配合捐献造血干细胞,篮球爱好者奎减少了运动强度。

101519日,郑奎每天都需要前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血液科注射一次动员剂,从而更好地采集造血干细胞。为了不耽误学业,他每天往返于学校与医院之间。

1019日上午830分,躺在华西医院血液科病床上的郑奎开始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造血干细胞需要从捐献者手臂静脉处采集全血,通过血细胞分离机把造血干细胞分离出来,同时将其他血液成分回输到捐献者体内,这是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以及治疗造血和免疫系统功能障碍等疾病的有效手段。经过近四小时的采集,郑奎共捐献出198毫升造血干细胞。在采集过程中,郑奎双臂一直插着针管。采集结束后,他全身些发麻,头部有些难受,但他脸上却洋溢着满足的微笑。

郑奎从红十字会得知受捐者是一位48岁的中年男子,他说:“尽管没见过面,但我很高兴自己能帮他,希望他能早日康复。”从郑奎体内采集的造血干细胞,不日将送达广东,为受捐者带去生命的希望。(李思浩 封面新闻记者 李寰)

相关链接:

华西都市报: 西华大学学生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救治白血病患者

http://news.huaxi100.com/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18&id=948247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8-8772309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