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网站!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我校开展“教育理念与教学策略设计”工作坊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张人予    发布时间:2017-10-20    点击:[1307]

1020日上午,我校在体育馆北会议室举行了一场以“教育理念与教学策略设计”为主题的工作坊活动,该活动拉开了我校教师教学发展系列活动的序幕。

本次工作坊活动特别邀请到了西南大学教务处处长吴能表教授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部分学院的教学院长、四川省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的获奖教师、教学骨干教师、机关业务部门的工作人员50余名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吴能表教授

吴能表教授从“问题与思考”、“分析与策略”和“评价与反思”三个方面对“教育理念与教学策略设计”作了总体诠释。报告会上,吴能表教授首先提出了“科学的教学目标应该是传授知识、提升技能与塑造人格的有机统一”这一观点,并围绕教学设计目标、实现方式以及评价标准进行展开说明。吴教授认为,作为教师,如果没有先进理念就走不远,没有具体行动就立不稳,没有反思就走不快。教师不应该逼迫学生学习,而是引导和启发学生。同时,通过对教育过程中的问题与理念的分析,吴教授认为,科学的教学目标应注重培养情感与态度,提升内涵与品位,并指出教学反思是反思成功之处与不足之处,只有深刻的反思,才有可能成为名师。 

分组讨论

工作坊现场,各组教师就如何进行教学设计,提升教学质量,从而实现上述命题的目标进行分组讨论。吴教授随后对大家的讨论结果与大家进行了探讨。

吴能表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对教育的理解、问题的分析、教学方法的熟练运用,在座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赵修文对吴教授作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表示,开展此次工作坊活动,旨在提升我校教师以学生为中心教学理念指导下的教学设计、教育技术运用、教学评价与反思方面的能力,为教师搭建良好的发展平台。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8-8772309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