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网站!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四川省高校防范校园不良网贷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张雪萍 何明杰    发布时间:2017-09-19    点击:[941]

919日上午,为切实加强对校园不良网贷风险防范和教育引导,根据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安排,四川省高校防范校园不良网贷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省金融工作局副局长程永革,四川银监局副局长赵霖,我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出席活动并宣讲有关政策。启动仪式由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彭翊主持。公安厅、省工商局,部分金融机构、高校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一)

与会相关负责同志对校园贷相关政策进行现场解答,省工行、省农行工作人员宣传了相关金融知识,并在现场发放了各类宣传册2000册、宣传画报50份。本次宣传活动将集中组织全省高校及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校园内开展为期一周的防范校园不良网贷专题宣传。

启动仪式现场(二)

启动仪式上,王小林副书记代表西华大学对莅临学校参加活动的各级领导和高校师生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一些不良网贷平台采用欺诈手段引诱学生过度消费,部分学生在错误消费观念的牵引下深陷不良贷款而造成悲剧。至今,校园不良网贷已形成不可忽视的一股“浊流”,侵蚀着一些大学生的校园生活。对此,他倡导从积极开展防范校园不良网贷的宣传教育活动、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并大力普及金融专业知识、不断完善困难学生资助平台、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消费观四个方面做好防范校园不良网贷工作。

王小林副书记讲话

川银监局副局长赵霖就校园网贷风险事件频发、校园金融诈骗乱象丛生所暴露出的部分在校学生金融知识缺乏、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淡薄等问题提出了解决措施。他表示,当前四川银监局正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的活动,此次高校防范校园不良网贷宣传活动就是其中的重要内容之一。他呼吁同学们借此机会认真学习、深入理解、学以致用,在丰富自己金融知识的同时,带动家人、朋友、同学形成正确的消费观和投资意识,并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唤起社会各界对校园金融安全的普遍关注,创造安静祥和的校园学习环境。

四川银监局副局长赵霖讲话

省金融工作局副局长程永革在讲话中谈到,省金融工作局高度重视校园不良网贷的现象,按照国家相关要求,积极配合四川银监局对校园贷业务进行清理整顿,协同相关部门加大对高利贷暴力催收等严重危害大学生安全行为的打击力度,并将继续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加强对校园贷的规范清理工作。他指出,今后将加强信息共享,形成监管的合力;加强对正规金融机构的引导,为大学生提供合法合规的多样化金融服务;同时,配合教育主管部门开展金融消费者教育保护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金融环境。

省金融工作局副局长程永革讲话

我校经济学院20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向思敏同学作为学生代表,结合大量校园网贷受骗案例和金融诈骗案例分析了造成校园网贷乱象的原因,并倡议大家量入为出,适度消费,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利用课余时间丰富自己的知识和见识,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学生代表向思敏发言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宣传活动现场。

与会领导参观宣传活动现场

宣传活动现场(一)

宣传活动现场(二)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8-8772309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