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网站!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2016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    作者:廖磊    发布时间:2017-06-26    点击:[2399]

为把握时代发展脉搏,勇做科技创新先锋,激励更多的优秀学子参与到科技创新活动中,6月22日,西华大学2016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四教报告厅隆重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大清,教务处处长刘保县,科技处处长冯灏,人事处处长王军,招生与就业处处长胡雪峰,校团委主持工作副书记王唯洁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副书记)、科技创新团队指导老师代表、获奖学生代表以及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和其他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表彰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强主持。

表彰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大清宣读了表彰文件及奖励名单。本次表彰受到表彰的科技创新、科技竞赛项目共计52个大类203个小项,其中全国特等奖2项,全国一等奖23项,省级一等奖27项,实用新型专利37项,涉及本次表彰的学院共计14个。他对获得奖励的团队及个人表示祝贺,并鼓励更多的同学以及跨专业、跨学科的团队积极参与到此类创新中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不断推进校风学风建设。

会上,获奖教师代表、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江毅老师和建设与管理工程学院陶学明老师先后作了交流发言。他们表示,学校坚持通过政策扶持、硬件支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学校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才使得自己有机会、有平台不断努力做好科技开发工作,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进而使得科技创新成果不断增加。他们呼吁更多的专业教师行动起来,进一步推动学校科技创新工作的发展。随后,获奖学生代表、理学院梁敏凤同学也分享了自己参与科技创新和学科竞赛的心得与体会,表示将以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精神激励自己不断努力。

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向获奖团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的科技创新工作者和关心支持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师生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强调,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主动适应创新创业的发展要求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实际需求。为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去年学校还成立了创新创业学院,统筹规划全校的创新创业活动。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担当使命;二是求真务实,投身实践;三是继续学习,勇于探索。最后,他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与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座谈时的讲话勉励在校学生: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王小林副书记希望获得表彰的同学珍惜荣誉,不断进取,带领更多的同学积极参加包括科技创新、科技竞赛、科技创新业在内的各种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不负青春,不负时代,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建功立业。

大会会场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8-8772309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