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网站!

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文化活动

你好,2021!我校举行2021新年音乐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王舒 摄影 沈轶杰 王曾宸    发布时间:2020-12-31    点击:[920]

2020年的乐章即将落下最后一个音符,12月30日晚,西华大学2021新年音乐会在艺术大楼大剧场拉开帷幕。我校音乐与舞蹈学院师生们用精彩的表演,为线上线下的观众带来了一场回味无穷的视听盛宴。

全体校领导,中层副职以上干部,2020年度受省级以上表彰和奖励的教师,省级以上学科平台及创新研究院负责人、省级以上一流专业及一流课程负责人,三级以上教授,科研骨干,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近三年退出校领导班子的成员,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和师生代表到现场聆听了此次晚会。同时,晚会通过微博、抖音、b站进行现场直播。

校党委书记余孝其在致辞中表示,即将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充满变化和挑战的一年。在这不平凡的一年中,学校聚焦主题,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抢抓机遇,学科专业形成新亮点;转变观念,人才培养探索新途径;完善制度,科研工作取得新突破;持续推进,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提升服务,学生工作取得新成绩;开放拓展,对外合作发生新变化;强化引领,校园文化得到新提升;加大投入,民生质量获得新改观。在新的一年,全校师生要汇聚起推动学校发展的磅礴力量,扬帆起航,站在60年建设发展的新起点上,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书记余孝其致辞

此次音乐会是学校音乐学科专业办学成就和人才培养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音乐与舞蹈学院师生准备的舞蹈表演、乐器演奏、独唱合唱等多种节目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视听享受。伴随着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音乐会在二重唱《永远跟党走》中拉开帷幕,2021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华人在悠扬的乐曲中唱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坚定信念。

烟雨江南,丝竹管弦,婉转悠扬,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一曲古筝协奏曲《枫桥夜泊》,带我们领略典雅诗意的水墨风情。女生独唱《多蕾塔做了什么美梦》《味道里的故乡》旋律优美动听,情感细腻深沉,体现演唱者高超技巧。二胡协奏《红梅随想曲》旋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表达了人们对英雄的赞扬与歌颂,也展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写照。“正月里是新年,妹娃儿去拜年……”一曲女生独唱《龙船调》唱出了新年的喜悦,充满了浓浓的民族风情。

二重唱《永远跟党走》

古筝协奏曲《枫桥夜泊》

女生独唱《多蕾塔做了什么美梦》《味道里的故乡》

二胡协奏《红梅随想曲》

女生独唱《龙船调》

钢琴独奏《降A大调第十二钢琴奏鸣曲》展示了演出者高难度的技巧,音乐里蕴藏的气势与力量使观众热血沸腾。女生二重唱《乘着歌声的翅膀》把人们带到了诗意的东方,描绘了一副充满浪漫主义色彩的画面。男生四重唱《缆车》情绪欢快热烈,刻画出坐缆车的人们兴奋得意的心情。室内乐三重奏《d小调钢琴三重奏》将钢琴的华丽、小提琴的优雅和大提琴的伤感完美融合,共同构成了一幅美好的画卷。

最后,音乐会在混声合唱《我的祖国》《英雄赞歌》《祖国颂》中落下帷幕,气势磅礴的大合唱表达了西华人对英雄的敬意和对新中国取得辉煌成就的颂赞。

钢琴独奏《降A大调第十二钢琴奏鸣曲》  

女生二重唱《乘着歌声的翅膀》

男生四重唱《缆车》

室内乐三重奏《d小调钢琴三重奏》

混声合唱《我的祖国》《英雄赞歌》《祖国颂》

合影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8-8772309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