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网站!

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文化活动

【喜迎校庆】王华明院士回母校与西华学子分享成长感悟和科研经历

来源:新闻网    作者:学生通讯员 杨浩 罗宇佼    发布时间:2020-10-19    点击:[758]

    1016日下午,由西华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王华明院士回母校”师生座谈交流会在学校创享会创业咖啡厅举行,79级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华明与西华学子畅谈人生理想,分享成长感悟,探讨职业规划。副校长兼校关工委主任费凌,校友总会办、校离退休工作处、学术期刊部、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张新泉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伊始,费凌代表学校对王华明回到母校表示诚挚欢迎,他就王华明院士所获得的成就以及为学校人才培养方面作出的贡献做了介绍希望王华明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与母校一起实现更大的发展进步,希望与会同学抓住机会,认真参与座谈会的讨论与交流。

王华明表示,很高兴与同学们坐下来进行交流,也非常感谢大家的到来。在看到学校的发展与进步时,他感到自豪和欣慰,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帮助大家更好地确立自己的人生目标,更好地规划未来。

  王华明院士

座谈会上,同学们围绕王华明院士在四川工业学院(西华大学前身)四年本科学习生活经历和如何开展材料科学研究两个方面展开了提问,王华明面对同学们的提问循循善诱、耐心细致地和大家分享自己的经历和感悟。对于自身人生目标的确立问题,他表示目标是动态的,是随着人的成长而改变的,目标是不停完善前进的,同学们要不停发展前进才能取得更好的成就。关于材料科学的研究,他谈到,材料科学是十分基础的专业,中国在材料科学方面的研究还是比较多的,中国现阶段的材料科学研究相对于国际水平是有差距的,中国的材料科学依旧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同学们要为了祖国的事业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讲座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有助于同学们对个人的学习生活以及未来目标等方面进行更好的规划,促进个人未来的发展。

  

相关介绍:

    王华明校友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博士生导师,金属增材制造专家,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人。他1979-1983年在四川工业学院(现西华大学)读本科,1986年获西安交通大学硕士学位,1989年获中国矿业大学博士学位。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大型金属构件增材制造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国防科技工业激光增材制造技术研究应用中心主任,兼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增材制造分会副主任委员。

   王华明长期从事大型金属构件增材制造和表面工程技术研究。王华明及其研究团队的重要成果在飞机、导弹、卫星、航空发动机等装备研制和生产中工程广泛应用。王华明先后发表SCI收录论文180余篇,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部级科技一等奖3项。王华明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航空报国金奖一等奖、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国防科技工业杰出人才奖等荣誉。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8-8772309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