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网站!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四川经济在线:西华大学启动悦读西华读书月系列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张雪萍    发布时间:2017-04-24    点击:[134]

4月211400,西华大学十佳读者颁奖典礼暨“悦读西华”读书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此事受到四川经济在线、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中国网等媒体广泛关注。现将四川经济在线报道链接如下:

封存时光胶囊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424日讯 为迎接4.23世界读书日的到来,西华大学十佳读者颁奖典礼暨“悦读西华”读书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日前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大清、校团委副书记王唯洁、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潇等部门负责人,图书馆馆长潘殊闲、副馆长彭国莉、郑邦坤及200余名师生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典礼首先播放了“悦读西华”宣传视频,西华学子谈到了自己对“4.23世界读书日”活动的认识和了解,向同学们推荐了自己近来阅读的好书,也向图书馆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图书馆馆长及工作人员介绍了“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在西华开展情况及意义,就读者关注的问题作出了回答,表明了图书馆将与时俱进、不断完善,促进读者服务及校园文化建设的决心。

  副校长朱晋蜀虽因故未能出席典礼,但他向同学们赠送了30余套著作。这些校长赠书由有奖抢答、嘉宾抽奖的方式送出,现场气氛热烈。

  学生工作部及图书馆根据上年度读者的借阅量评选出了十佳读者,他们是:左伟峰、王鑫、卢浩、杨茂、张木旺、冯蘭、刘婧、王腾腾、谭艳琼、王晋红。学工部部长王大清、图书馆馆长潘殊闲为十佳读者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谭艳琼作为十佳读者代表上台发言,她谈了自己对读书的认识,她认为读书是自由的,自由决定读与不读,自由选择读什么;她也谈到自己并不深究“读书有什么用”,却是在享受阅读的过程。她坦言,腹有诗书,至少不会粗俗无知,“平淡的生活里,可以过得有滋有味,就是跌入繁琐,也会有不一样的心态与心境”。

  典礼最后举行了时光胶囊封存仪式,在场200余名同学,将对自己、对学校、乃至对科技、自己专业、社会环境的预测及期许,装进2个分别为5年期和10年期的时光胶囊中,由图书馆封存,将于5年和10年后开启,届时参与者将会收到一份来自自己青葱岁月的礼物。

  据悉,今年的西华大学“悦读西华”读书月系列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还将举行“阅读经典与经典阅读”系列讲座、图书馆“你选书•我买单”新书展示展销活动、“大家荐书”活动、西华“教师著作展”、学术讲座与学术沙龙、读书征文活动、电影展播、学术视频展播、十佳读者宣传活动、数据库系列宣传与讲座、西华大学辩论联赛、诗词与音乐系列读书活动、退休教职工书画摄影展、送别诗会、易班“一起读书”系列活动等一系列活动。(代朗 通讯员 张文苑)

  相关链接如下:

    四川经济在线:西华大学启动悦读西华读书月系列活动

  http://scjjzx.jrtzb.com.cn/jjzx/edu/2017-04-24/24970.html

  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西华大学启动“悦读西华”读书月系列活动

  http://www.sctv.com/news/yc/201704/t20170423_3381020.shtml

  中国网:西华大学:用时光胶囊珍藏阅读经典与经典阅读

  http://sc.china.com.cn/2017/kejiao_zixun_0422/222596.html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8-8772309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