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网站!

时事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思想理论   时事热点

2016年12月—2017年2月四川省教育厅文件及教育要闻综述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28    点击:[244]

 

  20161214日,四川高校文明传播网“青春网”正式启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酌,省教育厅巡视员胡卫锋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20161219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世宏召集省教育厅相关领导,相关处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召开会议,部署安排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筹备工作。

20161221日,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四川省教育系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通知任务提出:一要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任务要求,全面提升教育系统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二要将法治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格局,三要坚持普法与法治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教育系统依法治理水平。

20161223日,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统考将于2426日进行。我省参考总人数81871名,共设报考点22个,考场2730个,监考员和考务工作人员逾8200余人。

20161227日,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做好第八届高等教育四川省教学成果奖励工作的通知》,网络申报时间为2017215日—25日。

20161229日,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印发的《关于做好在蓉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中规定,在蓉普通高等学校在毕业年度内有就业创业意愿的三类学生可申请求职创业补贴。

20161229日,由西南财经大学编撰的《2015年四川省教育发展报告》发布会暨四川发展教育研讨会在西南财经大学举行。

201716日,我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与设计类专业统一考试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已经省招考委确定,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美术与设计类本科分数线为205分。

2017111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教育厅和团省委联合启动“大学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

2017113日,省高等教育招生考试委员会、省教育厅发出《关于做好我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收保送生工作的通知》。据悉,对2017年秋季及以后进入高中阶段一年级的学生,将取消省级优秀学生保送资格条件,2020年起所有高校停止省级优秀学生保送生招生。

2017113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省级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实施意见》,对于科研人员,《实施意见》明确了科研项目的劳务费开支范围,且劳务费开支不设比例限制。参与项目研究的研究生、博士后、访问学者、企业和转制院所的研究人员、有财政拨款工资性收入的项目组人员、项目聘用的研究人员、科研辅助人员等,均可开支劳务费。

2017122日,省教育厅公布四川省20152016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获奖名单。

201727日,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立项建设首批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应用型示范专业的通知》,其中,西华大学的会计学专业和学前教育专业位列其中。

2017215日,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我省2017年普通高校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工作的通知》,我省2017年普通高校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工作启动。

2017221日,四川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音乐类考生参加省外高校单独组织专业考试的资格线确定。

2017222日,四川省成立由教育厅厅长任组长的教育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会商、会审、会签、会议、会评的统筹协调“五会”机制,推动信息技术与高校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2017224日,省就业创业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编印下发了《四川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清单(2016年版)》,首次集中梳理并公布我省现行的大学生就业创业扶持政策。

2017228日,我省西南科技大学、西华师范大学、乐山师范学院等高校积极开展精准扶贫。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8-8772309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