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网站!

环境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环境文化

西华大学三个湖有名字了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24    点击:[3252]

                                 西华大学三个湖有名字了

   “西华大学道路湖泊命名”活动从去年11月启动以来,通过OA办公系统、QQ邮箱、微信、微博留言以及直接来办公室交稿的师生、校友、社会人士共计100余人,收到道路湖泊命名430余个。

    党委宣传部、工会、校办、档案馆、基建、国资、后勤、国际交流处等单位进行了讨论,又收集了部分专家和师生代表的建议,再结合网上师生的投票和建议,从众多湖泊命名中筛选出四套方案提交校务会。

    2016525日上午,经校务会研究决定,确定校园湖泊名称分别是:1号湖:怀诚湖;2号湖:文渊湖;3号湖:天籁湖。

L%AULTTC`)]G8127UO%JDOD



名称阐释:




1.怀诚湖:诚信是做人之本,也是校训“明德”的价值诉求;同时与湖旁“西华记忆”浑然一体,相映成趣,也让人怀念学校创业之初的第一任院长杨诚同志。

2.文渊湖:文渊阁曾为世界上最大的丛书《四库全书》的七大藏书地之一,因此湖靠近学校图书馆,图书馆是文化的海洋,知识的渊薮,故以“文渊湖”命名,形象生动。





3.天籁湖:天籁出自《庄子·齐物论》,与地籁、人籁相比较,天籁是音乐的最高境界。此名既是对这一区域自然形胜的形象概括,也是对临近艺术大楼音乐艺术境界的遥相呼应。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8-8772309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