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网站!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我校两个党组织获评四川省高校党组织 “对标争先”示范创建培育单位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周强    发布时间:2021-02-02    点击:[972]

1月20日,全省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示范创建授牌仪式在成都举行。授牌仪式上宣读了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单位名单,并向培育单位代表集中授牌。我校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获评“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单位,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陈彧同志工作室获评“全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单位。

  

  

培育单位牌匾

据悉,四川省教育工委此次组织四川省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示范创建评选,择优确定了10个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单位、50个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单位、100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单位、100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单位。各培育单位建设周期为两年,培育期满后,省委教育工委将组织对培育单位进行考核评估。

学校党委将按照培育建设方案要求,“抓基础、立标杆、强特色、促发展”,不断提升支部组织力和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推学校事业发展。

相关资料介绍:

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现有党员15人,支部党员为教学一线的教师,爱岗敬业,无论是在科研和教学上都得到学生的好评。支部书记张邦铺2019年当选为四川省监委首届特约监察员,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采访,曾获西华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优秀科研工作者等,支部成员唐丹、陈珊、李西臣、王黎黎等也屡获殊荣。党支部以“党建+教学科研”服务为特色,坚持“支部管住关键人、管住关键事、管到关键处”的工作机制,深入推进学科建设。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工第三支部现有10名党员教师,5名教师为副教授高级职称。党支部在履行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职责,发挥政治引领、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促进学校中心工作主体作用等方面,均开展了有序有效的工作。工作室负责人陈彧发表CSSCI论文6篇、出版3部专著、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3项,支部10名成员均为专业骨干教师,发表SCI、CSSCI论文十余篇,主持省部级纵向科研课题10余项,出版专著与教材10余本,获校级及以上奖励20余项,主持或参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传播廉洁文化的横向项目40余项,指导学生参加专业赛事获省部级奖项50余项。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8-8772309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