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网站!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我校开展2020年“科技引领乡村振兴 联合体”项目中期巡查

来源:地方合作与服务处    作者:赖莎    发布时间:2020-07-23    点击:[821]

722日上午,郫都区农业农村和林业局巡查组一行来到我校,对“科技引领乡村振兴联合体”项目进行中期巡查,我校地方合作服务处、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成都陌上花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

地方合作与服务处处长罗开春向参与5+1”院(校)+示范村合作共建联合体项目的各方代表表示感谢,他谈到,学校紧扣国家和省级发展战略,聚焦现代农业装备,服务“三农”发展,于去年成立了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助力四川建设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我校十分重视与郫都区开展的项目合作,该项目自成立以来,得到了政府、企业、乡镇的大力支持,项目有序实施,这不仅是为郫都区建设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探索路径,也助推了我校农业机械研究水平高质量发展,我校将继续加大研究力度,确保项目如期高效完成。

会上,我校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霜汇报了“智慧农机装备研发转化基地——田间转运用履带式叉车研发”项目的进展情况,展示了现有成果图片。成都陌上花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贾庆林表示,项目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后期在样机组装、试机、农机培训、推广应用等环节全力支持和配合。

郫都区农业农村和林业局巡查组组员韩琪谈到,本次中期巡查是为了了解项目实施进度,共同推进项目,希望“校++企”加大合作,通过“联合体”形式带动地方一三产业发展,不断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据悉,项目将研发出平地环境装卸货1.2吨、田间转运可达0.5吨工作载荷的样机一台并下田试验,实现大田和果园农业投入物和获得物的机械化运输。

会议会场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8-8772309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