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网站!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西华大学第二届孔子学院夏令营活动“云开幕”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张艺鸣    发布时间:2020-07-21    点击:[871]

7月20日上午,西华大学与印度尼西亚三一一大学共建孔子学院,通过ZOOM平台在线直播方式举行了第二届夏令营开幕式。此次开幕式由孔子学院教师张天诚(Adi Prasetyo)主持。三一一大学副校长夏吉丹(Prof.Dr.rer.nat.Sajidan)、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伊万(Dr. Irwan Trinugroho),西华大学副校长费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罗擘、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潘范妮(Fanni Phan)和中方院长陆雨出席。来自印尼各大高校的43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师生们共聚云端。

开幕式上,执行组长罗丹丹(Clarosa Hasel)介绍了此次夏令营的活动内容和目的。此次夏令营为期7天,将通过直播、录课、视频、讲座等多种形式,介绍中国的历史文化、传统习俗、科技与经济、影视与音乐等,还有“学诗歌游成都”、“昆明云旅游”等特色活动,旨在让印尼师生了解中国文化和合作交流项目,促进中、印尼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费凌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云”夏令营活动内容丰富,不仅可以了解中国的古今文化,还可以探究古蜀文明,领略西华大学的魅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拉近彼此距离,增进双方了解。

夏吉丹副校长提到,此次“云”夏令营能帮助印尼学生们学习普通话和中国文化,丰富的课程能培养学生的自信心、传授学生技能,在文化交流中,能增进双方的友谊。

罗擘处长回顾了三一一大学与西华大学的合作历程,表示双方已建立起深厚的友谊,并期待此次夏令营活动带来更多精彩。

伊万处长对参加此次夏令营的师生表示欢迎。期望通过多种多样的讲座和视频可以让学生有所收获,通过夏令营交流活动能加强双方合作。

最后,西华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张艺鸣老师带来了第一堂课,介绍了西华大学的概况、学术科研和人才培养、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情况。课后,学生们积极提问,向往到中国学习,并且对此次夏令营活动充满了期待。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8-8772309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