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网站!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西华大学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张雪萍    发布时间:2020-07-01    点击:[1261]

7月1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101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校长刘树根,副校长王政书、费凌,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院长及分管实验室工作副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政书主持。

实验室安全工作会会场

会上,费凌介绍了学校实验室建设相关工作,并通报了去年学校实验室安全事故。他指出,学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暴露了学校实验室管理的安全隐患,相关人员和学院要深刻反思,各学院要加强安全排查和安全意识的培养,把任何一个涉及安全的苗头掐灭,安全事故无论大与小,都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对实验室进行认真的梳理和排查。

为了加强实验室管理,学校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和措施,新建和修订了《西华大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管理办法》《西华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细则》(修订)等7个实验室安全方面制度和2个涉及实验室运行方面的办法。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梁刚对西华大学实验室管理新建和修订的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

刘校长强调了实验室的安全和建设的重要性。他指出,要努力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实验室建设更显重要,各学院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实验室的管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实验室建设的有关规章制度,要加强大家的规矩意识和程序意识,不要有侥幸心理,对管理规定要认真落实到位。另外,他强调,要加大实验室的使用效率,努力探索实验室如何做到资源共享,加强实验室的队伍建设,努力建立一支稳定的实验室工作队伍。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8-8772309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